每年快到生日之前,我們都計畫著趁慶祝的藉口,訂個飯店來住,但往往一開始找飯店,就又覺得好像也沒那麼想去了。壽星本人覺得錢要花在真正想要的地方,留著下次再用吧!也沒什麼特別想吃的大餐,於是老公就決定在我生日那天煮早餐給我吃。前一晚,我們一起到citys' super採買,隔天老公按著食譜作了溫生菜沙拉,弄出了豐富的一餐。阿寬則用自己的零用錢買了我們最喜歡的米姆餅乾送我。年輕時,我並不喜歡過生日,總覺得還有大把大把的時間,生日那天並不特別。現在,我喜歡用生日當藉口,讓全家人感受相聚的幸福,以後每年都來慶祝吧!

IMG_1056.JPG



IMG_1075.JPG



IMG_1079.JPG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_20140709_180905 (1)



阿寬八歲生日,沒有生日蛋糕,我們一起吃了阿寬指定的涓豆腐慶祝生日。八歲的他是個貼心懂事的小男孩,很多事都可以幫上媽媽的忙了,這時候變得更喜歡爸爸,但仍然很愛媽媽!希望阿寬屬於父母的日子還能更長更長~~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藉著參加老公同學會到台中進行了三天兩夜的小旅行,沒特別的安排,只是想帶小孩去科博館,畢竟每個孩子都至少該去一次。好久沒看過太空劇場了,因為小孩又看了一次,還是覺得好驚奇。

台中,這次總算更熟悉了些!雖然我跟老公都在台中住過,但台中變了好多好多,早已不是我們熟悉的地方。或許,這三天兩夜走過的地方很局限於某些區域,但感覺台中地方很寬闊,天氣很好,是個很舒服的城市。小街小巷很多咖啡店跟餐廳,很漂亮,這次多虧了我家這一大一小的男人陪我到處走,才能看到這麼多美麗的城市風景。

IMG_6971.JPG



IMG_6974.JPG



IMG_6975.JPG



IMG_6976.JPG



IMG_6978.JPG



IMG_6995.JPG



IMG_6983.JPG



IMG_6982.JPG



IMG_6996.JPG



IMG_6999.JPG



IMG_7004.JPG



IMG_7005.JPG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突然覺得像這樣母子倆單獨在一起的時光好值得珍惜~

阿寬小的時候,我們住的舊家樓下有很多路線的公車經過,一上車輕輕鬆鬆便能抵達台北,所以那時我常跟他搭公車出去玩。自從搬到新家後,離板橋車站就有點遠了,加上阿寬也上了小學,一起搭公車的機會不知不覺便少了。某天一起到學校散步時,校門外有公車經過,我突然提議問他要不要搭公車,他非常興奮的直說要去。當時,我才注意到,原來不知不覺間小孩長大了,一起搭公車的時光也已經是好久以前了。

再過不久,阿寬上半天的時間會更少,也得去補習了,利用平常日下半天母子兩單獨出去走走的機會會漸漸減少,像現在這麼幸福的小日子真的好讓人珍惜啊!媽媽要努力記住這一天我們倆懷著興奮的心情搭著公車一站又一站,沿路上張大眼看什麼都新奇的心情。一路上你拿著地圖,我拿著相機,探險般的在這個以為熟悉的城市找著老王記牛肉麵,也要努力記住那牛肉麵的美味。


1400286_693861287320846_149475796_o.jpg 1486090_693861250654183_1398545893_o.jpg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周五放學後是我們的歡樂時光,阿寬跟幼稚園同學盡情的玩,兩個媽媽就聊聊天互相交流,天氣好的時候找家餐廳大快朵頤享受一番後再到廣場或書店打發時間。這天,陽光很美好,我們去了MegaCity的Afternoon Tea,陽光從落地窗灑落,媽媽感受到了此刻的美好,而你跟朋友則像兩隻呱噪的小雞,嘰哩呱拉~嘰哩呱拉的,呵呵!
Afternoon Tea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562.PNG



舟車勞頓抵達烏布後已經是晚餐時間,我們沒有計劃或預訂任合餐廳,走出飯店後憑感覺選擇往右邊走,一路上並不熱鬧,很快的走到了這家濃濃法國普羅旺斯風格的餐廳門口,覺得氣氛很好,幾個露天座位,多數是外國人,讓人頓時有時空錯置之感。因為肚子又餓又很疲累了,我們就決定在這裡享用峇里島的第一餐。夜晚的氣氛很好,室內用石頭及灰泥抹牆營造出南法的樣貌,舊木桌上燭光搖曳,嗯~很棒!接下來就是食物了。

菜單很難讀懂,看起來是英文字母組成的單字卻不是英文,或許是義大利文或者法文,所以我們只能用西班牙語加英語盡力猜測,點了義大利麵、披薩跟薯條。雖然亂點一通,但每一道都挺美味的,很有水準。消費大約跟台北相同,我們的習慣是點主餐加一杯飲料便算是正式的一餐,旁邊聚餐的老外家庭從前菜、主菜、湯品、甜點、酒、飲料全都點齊了,相形之下我們真是顯得寒酸許多哪~哈哈!

IMG_4628.JPG



這張照片是隔日我們再度經過時拍下的外觀。

R1084027.JPG



R1084032.JPG




IMG_4544.JPG



IMG_4546.JPG


這是廁所跟洗手台

IMG_4548.JPG


廁所的馬桶水箱跟馬桶都很特別。

IMG_4538.JPG


這張就是我們的餐桌了

IMG_4534.JPG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秋節趁著返鄉的途中停留彰化,帶阿寬去看看彰化火車站旁的扇形車庫,這可是全台唯一保留的扇形車庫。過去台灣總共有六座,現今除了這裡,其他的都拆了,想看也唯有到這裡了。對於從小喜愛湯瑪士的小男孩們可是很有吸引力的。

IMG_0402.JPG




IMG_0403.JPG



IMG_0348.JPG



IMG_0366.JPG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周末不知道往哪去的時候,我們會選擇在台北市區裡玩,周末的台北步調較慢,幾次的經驗讓我們感受到台北對於觀光客的魅力所在,那樣的台北真的挺迷人的。找個時間穿梭小巷弄,經常可以找到隱藏在巷弄間的風格小店,讓我們訝異於原來在熱鬧的地方拐個彎就是另一番天地。

昨天很幸運的在中山北路上找到停車位,而且還是免收費時段,因此我們就安心的慢慢探索以往總是路過而鮮少停留的士林捷運站周邊,對於士林捷運站的深刻記憶是淡水租屋時期,房東總是跟我約在這一站交房租,那是我唯一跟它產生的聯結。

來到士林這裡,發現外國觀光客頗多,路上經常聽到異國語言,當然為數最多的還是阿六。下午,我們散步至士林官邸,那一車一車載來的阿六果然讓士林官邸熱鬧非凡,這幾年變化真是大呀!上一次來士林官邸時已經是將近十年前了吧!那時還沒結婚,跟男朋友從淡水騎車到這兒,路上吵架了,記得在官邸裡逛的時候是一直在嘔氣的狀態,大概是不好的記憶還是怎麼著,十年左右都沒興趣再踏入這裡。現在阿寬都長這麼大了,士林官邸對我而言就是個離家不太遠的大公園,就在陽明山腳下,還可以看看阿六,也挺不錯的,這裡的生態維護得不錯,有很多昆蟲跟鳥類,很適合小孩周末來走走,但是大老遠的從國外來這的阿六,會不會覺得這個景點其實很無聊呀?

1380463329197.jpg





1380463350569.jpg


1380463357911.jpg



1380463342992.jpg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人氣名店,呈現昭和時期的日式風格,中秋節時剛好颱風來了,嚇跑一些觀光客,我們三姊妹難得可以一起喝喝下午茶,四人份的的茶食擺上桌頗壯觀的。我用不同模式呈現了杯盤狼藉的樣子,滿有復古的味道的呢!

1379841494437.jpg



1379841525699.jpg



1379841510414.jpg



1379841521035.jpg



1379841585645.jpg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並不是萬事完美,行前盡力規劃,開始旅行後就隨興一點,偶爾的意外也就當成創造旅行的特殊回憶了。

為了抵達從地圖上看來不是太遠的Asli餐廳,我們犧牲了一整天的時間,原以為可以邊看阿貢火山一邊享用道地的印尼菜,沒想到抵達Asli後,雲層遮住了火山,我們只能看到遼闊的火山沖積平原,而這一家傳說中很厲害,由一位澳洲女孩開的隱世獨立的餐廳對我們來說也就還不錯而已,實在不值得大老遠跑來。不過這也是一種旅行的經驗,想來也是有趣的愚蠢。

IMG_4856.JPG



IMG_4847.JPG



IMG_9935.JPG



IMG_9949.JPG



IMG_4845.JPG



IMG_4877.JPG



IMG_4892.JPG



IMG_4893.JPG



R1084281.JPG



這一趟也因為車行夠遠,自我安慰的話,也可以說起碼我們把峇里島東部都給走過一遍了,哈哈!

IMG_9934.JPG



IMG_9922.JPG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999.JPG


這是今晚的餐桌,為了慶祝我40歲的生日。夕陽西下,這一幕非常的美麗。有親愛的家人陪在身邊,40歲的生日非常幸福。問我許什麼願望,當然是希望我的寶貝一輩子平安快樂。

IMG_5995.JPG



因為掌鏡的小攝影師這麼的可愛,所以這張照片中的我洋溢著幸福的笑臉,呵呵~

IMG_6004.JPG



我最可愛的寶貝,除了為我獻上無數個甜滋滋的吻,還為我唱了生日快樂歌呢!今天媽咪跟他要的禮物就是要他讓媽媽多拍些照片。

IMG_6010.JPG



IMG_6013.JPG



IMG_5969.JPG



IMG_5986.JPG



我的生日不奢求什麼,有我的阿寬寶貝,一切都快樂!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漸漸的,阿寬已經有了屬於自己的活動,以往總是和我們玩在一起的周末也未見得一如以往的理所當然。現在去同學家參加自己的聚會頻率增高,我跟老何還不怎麼習慣,他不在的時候,我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沒有想像中期待沒小孩在旁邊糾纏的自由。以前總說,有了小孩後好多事都不能做,少了好多自由。現在,我覺得這幾年的幸福都是小孩帶來的,沒小孩的日子簡直是一片空白,毫無生趣。

由於周六阿寬已有約,我們也只能默默退位到星期日,無論如何,還是要享受親子時光啊!

img1378647588960.jpg



img1378644890153.jpg




1378647064960.jpg



IMG_0285.JPG



IMG_0280.JPG



IMG_0286.JPG


IMG_0291.JPG



IMG_0298.JPG


IMG_0304.JPG


IMG_0307.JPG


野餐為了方便準備得簡單,離開野餐地後肚子也餓了,好好吃頓晚餐做為結束。

1378644628025.jpg



1378644646159.jpg



1378644623455.jpg



秋天真是個讓人感覺無比幸福的季節呀!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暑假活動第一發是參加爸比公司旅遊,雖然北投去過很多次了,但搭遊覽車來還是第一次呢!

R1084814.JPG



旁邊這位先生,本以為是英國人呢!沒想道是日本皇太子呀!

R1084790.JPG



R1084791.JPG

R1084788.JPG



R1084822.JPG


台灣最美的圖書館看看書,阿寬小時後來過這兒,沒想到他還記得哩。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未去過台灣的離島的我們,沒想到竟是安排了金門成為我們的第一次離島體驗。過去,只要看到金門的戰地風光總是興趣缺缺,實地走一趟才發現濃濃的戰地風情才是金門獨有的特色,雖然暑假天氣炎熱,但還是玩得很開心,明年再來個離島旅遊吧!

IMG_0067.JPG IMG_0078.JPG IMG_0084.JPG IMG_0085.JPG IMG_0092.JPG



IMG_0144.JPG IMG_0171.JPG IMG_0267.JPG IMG_2472.jpg IMG_5579.JPG IMG_5661.JPG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我們讀了一本好可愛的繪本,關於分享的故事,書上還附了個兒童版食譜,阿寬說我們也來烤堅果餅乾好嗎? 當然好! 於是,我們照著書上的食譜烤了好吃的堅果餅乾,也分享給朋友們。

IMG_9602-1



可愛的馬提從學校帶了六片堅果小餅乾還有一本抄了食譜的筆記本要送給媽媽,沿路上卻遇到好多需要吃點東西的小動物們,馬提雖然捨不得,卻還是大方的分享了餅乾給別人,只剩一片能送給媽媽了,回家後馬提還是傷心的哭了,媽媽說要是有食譜的話就可以用家裡儲藏的堅果來做餅乾,馬提想起了書包裡的筆記本抄著的食譜,趕緊拿出來送給媽媽。媽媽就跟馬提做了好多堅果餅乾,也分享給小動物們。

IMG_9607-1



小動物們都吃得好開心耶

IMG_9606-1



這是馬提的食譜,阿寬負責幫我讀食譜,我負責加材料。

IMAG0417-1



阿寬也幫忙攪拌麵糰,這個步驟裡要加入好吃的堅果,堅果是阿寬幫馬搗碎的喔~我們還加了好吃的野生藍莓呦!

IMAG0426-1



好期待我們的堅果餅乾出爐

IMAG0425-1



放涼後要包裝起來分享給朋友們

IMG_9584-1


趁餅乾放涼的空檔,我們一起做了餅乾包裝,上次在小盒子的課堂上有做過外太空的零食,那樣的包裝很不錯,我們學起來囉!

IMG_9600-1



阿寬剪了紅紙,寫上春跟滿,非常應景的禮物喔!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