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變貴的年代,機票這種奢侈品想當然爾也是一天一天變貴了,或許以前到曼谷還可以花個幾千塊就買到機票,如今一張到曼谷的個人票得花一萬多,加上簽證費,去泰國也變得越來越不易了,更甭說別的國家,有一天當錢薄到我們買不起機票的時候,我想我應該會因為這幾年毅然出遊的決定感到慶幸。

除了機票變貴以外,原本向來搭乘的泰航早班機也比晚班機要貴上三千,我們一家三口也就要多花九千多的成本,還不如搭晚班機,扣掉住飯店一晚的錢還可省個七千左右。於是這趟我們抵達曼谷時已經十一點多了,其實是很累的,可是我們卻好興奮啊!我們選了最經濟且離機場最近的住所,方便可以立即養精蓄銳迎接隔天的旅程,飯店的網站上說明有機場接送服務,但出關時都凌晨了,實在無法確定飯店會在這時間還來接我們,碰碰運氣到指定的門前,四處都是舉牌等客人的名單,我們懷著不確定心情,終於也找到了我們的名字,接機的是位笑容可掬的小姐,沒一會兒我們就搭上接駁小巴抵達飯店了。這是一家規模不大的機場飯店,沒有哪裡特別好的,但應付一晚的睡眠還有機場來回接送,價格也便宜。光是這麼晚的時間還來接我們,我就很感動了,呵~

12



泰開心了,阿寬一到旅館房間立即作畫,畫的是旅館、接駁車以及滿天星斗。

R0010785


房間很普通,像樣品屋,該有的也都有,只是沒有官網上來得美。

R0010779



床很大,我們三個人睡綽綽有餘,補足一晚的睡眠,明天才有體力好好玩哪!

R0010820



因為是在機場附近,因此附近一片荒蕪,樸實的鄉村景像。

R0010810



飯店其中一棟樓的外觀,該有的都有,也有游泳池,不過大家住這裡的目的無非是過一夜等飛機或等下一個行程,很少人會真的去使用這設施。

R0010822



吃完早飯,我們的司機來接我們去華欣了,四年不見司機馬先生,他仍一如當年,誠懇盡責又內向。他開的車是喜美2200c.c.一直保養得很好,聽他說現在買這樣大小的車可是要花上百萬的,泰國的車價跟油價相較於台灣都是貴的,他靠私接客人出遊其實收入不穩定,我們包他的車價格是2700,扣掉油錢及工錢,他其實賺得很少,但有他在我們真的好安心,他中文講得很好,是從廣州移民的第四代華僑,有要去泰國自助的人可以找他,很可靠的。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3747



清邁的旅遊方式很多元,騎腳踏車是我覺得很有意思的一個活動,可以深入當地的風土民情,看到別人看不到的鄉村景致。我們因為人數足夠湊成一團,所以玩得更自在,連小孩都愛這個行程。通常泰國人不像我們這麼注重兒童安全,街上出租的腳踏車多半沒有兒童坐椅,汽車也沒附安全坐椅,但這家RBB Biking老闆是老外,所以這些都不是問題,不但有小孩坐椅,還準備了小孩的安全帽。如果你的孩子能獨立騎腳踏車,也可以讓他騎上一台呢!

IMG_3753



IMG_3749



IMG_3777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R0010566



不用上班是有那麼點好處,天氣冷可以躲在被窩、太無聊可以上網看電視、心情好煮杯咖啡、心情不好誰都不用理、天氣好就出門去曬太陽囉!

春天天氣詭譎多變,遇上出太陽的日子,誰也想在太陽下取點溫暖,MSN上住基隆的朋友問我想不想去基隆走走,我想難得的好天氣能去看看海、跟老朋友聊聊天應該很幸福,於是立刻關電腦、整裝出門去。搭上好久沒搭的區間火車,一站站慢慢地晃到了基隆。難得來了這兒,就去當地人也不知道的黑兔兔雜貨咖啡屋朝聖一番,與老朋友見面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個舒適自在的好地方可以暢所欲言哪~

很佩服黑兔兔這位雜貨達人,把小小的空間區隔出好多個不同的區域,每個座位都很有特色很舒適,靠窗也很好、窩在角落也很安靜。來到這兒,每個人都會得重度照慾症吧!隨便拍都好漂亮,因為黑兔兔的佈置功力一流、讓你的畫面不空虛很飽滿很有溫度呢!

R0010542



R0010544



黑兔兔1



R0010565


R0010553



R0010603



R0010601



R0010598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R0010521



前陣子阿寬的下排前方乳牙開始鬆動,本想帶去給牙醫拔了一了百了,可他卻不願意去,看牙畢竟是每個人都害怕的事,再加上換牙不至於影響牙齒健康,因此我也就不勉強他去拔牙。每天看著他牙齒搖搖擺擺的,吃東西不甚方便,真是很不暢快,試著說服他~你不覺得這樣吃東西不方便嗎? 他竟回答~你又不是我,我不覺得就好啦!喔~好吧!隨便你囉!就這樣,搖搖擺擺的牙齒又用了兩個多禮拜。

前晚,他似乎做好心理準備要除掉這心頭大患,於是要求說~媽媽,你幫我拔牙! 我?什麼?我不敢啦!去給醫生拔啦! 他很堅持說~不要!你幫我拔!
我~連他搖搖晃晃的牙齒都不忍觀看,又怎麼敢拔他的牙呢。大聲呼喊把拔,老公~你幫他拔牙! 老公也不肯,於是小孩居然趴在床上大哭。我想是因為好不容易做好心理準備,卻沒人肯幫他完成。於是,老公只好答應了。我們商量著要怎麼拔,拿鉗子?還是用線綁? 在我們下決定前小孩就被我們不夠堅定的態度給嚇得打了退堂鼓。於是,我們還是決定由他自己慢慢搖,每天搖一點,估計著應該很快就會掉了。

隔天,洗完澡,順便讓他在澡間刷牙,沒一會兒他激動大喊~媽媽!我的牙齒掉了!
刷完牙,我給了一小塊紗布讓他咬著,大概是第一次掉牙太恐懼,以為會血流不止,他居然哭了,本來預計給他咬著五分鐘的紗布,只好取出來給他看,上面沒什麼血了,他看了才放心了。沒一會兒就完全忘了先前的恐懼了。

我的寶貝長大了,暑假過後就要上小學,雖然經常會惹得我氣得半死,但他其實還是個乖小孩,只不過是個需要大人督促的貪玩小孩罷了。多數的時候,他很乖很窩心,先前我還煩惱著要怎樣讓他學會擦屁股,沒想到有一天他主動要求想試試看,接著讓他試過幾次之後,現在都已經能夠自己解決了,他會在上廁所前先拿好衛生紙摺好,上完廁所就自己擦乾淨,更讓我驕傲的是他居然還會主動刷馬桶,沖了水後發現馬桶不乾淨,居然默默拿起馬桶旁的刷子刷著馬桶,沖水、洗手,很自然的完成這些步驟,就連把拔沒沖乾淨的馬桶他也會動手幫忙刷咧!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0010456



自從有了Facebook後,分享變得很即時,但卻也讓我越來越懶得經營需要花時間的部落格了。但是,部落格用來記錄生活還是比較完整,照片也會拍得美美的,我想應該繼續下去。

比司吉是我很愛吃的一樣東西,當我十幾歲的時候,肯德基裡的比司吉一顆就已經要18元,對一個學生來說算得上是奢侈消費,好不容易花了錢點上一顆比司吉犒賞自己還得祈求著千萬要是剛剛出爐熱騰騰的啊~那鹹香的美味加上果醬堪稱是人間美味呢!

前一兩年在肯德基買到的比司吉已經大大走味,取而代之的是人工的奶油味,從此就跟比司吉絕緣了。拜網路發達之賜,得到了比司吉的製作方法,沒想到那夢幻的美味竟是如此簡單,從攪和麵糰到烤好出爐不消半小時就能享受熱騰騰的美味。

連著好一陣子的壞天氣都快把人悶壞了,於是動手做了麵糰,烤了幾顆比司吉給自己,讓熱騰騰的奶油香趕走鬱悶的心情。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0010385-1



玄關桌上如果沒有花,整個角落黯然失色,生活裡沒有小花,好像心裡的某個角落荒廢了。每當想在生活裡振作起精神,就會到市場挑一束花
給自己跟居住的空間注入一股活力。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R0010225-1



228後的周六小孩去學校補課,我們夫妻倆非常把握機會安排了一日約會,好久沒有兩個人騎機車出遊享受那風塵僕僕的滋味了,我們就一路騎著機車到公館附近的寶藏巖藝術村走一走拍拍照,然後再去吃小孩不宜的麻辣鍋,呵呵~難得的的小自由哪!

R0010228-1


寶藏巖非常特別,是當初搬遷來台的榮民們蓋的,哪裡有空間就往哪裡蓋,因次形成了特殊的迷宮樣貌,現在裡面已經沒有剩下太多住戶,多數的空間成了藝術展場,處處可見裝置藝術及藝術家的巧思布置。由於在山坡上,遠眺有點像天空之城。曾經有許多電影選擇在這裡取景。

R0010243-1



IMG_0387-1


IMG_0365-1 IMG_0369-1 IMG_0389-1




IMG_0379-1 IMG_0414-1



IMG_0409-1



R0010263-1





電影麵引子的拍攝點

R0010319-1



R0010300-1 R0010313-1 R0010315-1 R0010320-1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185-1



在櫃子裡找到十幾年前送給老公的聖誕卡片,念書時很愛做卡片,那時沒有所謂手作這個詞,網路還不流行的年代,手作就代表著心意,學生錢不多倒是時間多,剛上大學時沒有朋友,去文具店買了很多橡皮擦,整天就窩在小房間裡刻刻刻,刻好了還寄去給朋友,當時也沒學過,就是自己亂刻一通,沒有現在流行的橡皮章那樣細膩,現在抽屜裡還留著幾個那時刻的小孩玩意兒呢。

人生裡,總是會在某個moment得到某種啟發,五專時因為參加活動,認識了某個帶活動的大姊姊,寫了一手可愛的字體,暑假裡因為收到她的信而引發了自己想學美工的念頭,於是參加了海報設計社團,雖然只學了點皮毛,但也讓這個興趣陪伴了自己很久,現在偶爾還可以帶阿寬作作卡片,可惜的是在這講求快速的年代,誰還寫信寄卡片呢?又有誰會像從前那樣珍惜著留著信呢?連我自己也不啊~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0291-1



四天的假期因為沒有特別安排,所以我跟爸比各自約朋友見面聚會,這一天是我與大學同學約好去吃西班牙菜的日子,他們父子倆也有了自己的安排。

IMG_0292-1



IMG_0295-1



出門前我交待著一定得先帶小孩去吃午餐,所以他們一起去吃了爭鮮迴轉壽司。

IMG_0273-1



IMG_0271-1



IMG_0282-1



IMG_0256-1



捷運忠孝復興站的牆壁有很可愛的圖畫,很適合給小孩取景拍照,每一格小窗戶都有袖珍的場景,認真看也可以看很久。

IMG_0307-1


然後陪爸比去很紅的Rufous喝咖啡,坐在吧台前那小小的小孩,好可愛哪!爸比說沒有我在旁邊,小孩乖得很。

IMG_0303-1



IMG_0309-1


出門前打包了畫畫工具,這樣陪爸爸的時候才不會無聊。

明天換爸比出門見朋友,我們倆要做什麼好呢?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旅行了七八個國家後卻在泰國鬼打牆似的,連續去了三次,每次一興起出國念頭,都想著不要再去泰國了,結果最後還是去了泰國。我想這輩子如果只能去泰國,我也甘之如飴吧!

熱鬧有趣的曼谷、清淨涼爽的清邁、陽光炙人的華欣海邊,還有那些沒去過的小島,要玩到膩又豈有可能。光是衝著泰國的美食,都想即刻買機票啟程去大吃一頓,無奈,物價高漲~到曼谷一張機票動輒萬元以上,跟幾年前已是不同光景。所以說,把握當下啊!搞不好再過幾年,我們會連張機票都買不起了。

IMG_4010-1



IMG_4020-1



IMG_3404-1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220-1.JPG IMG_5222-1.JPG



小孩就是小孩,玩累了就睡、睡醒了就忙著玩。這不知道是玩得多累了,沒躺好就睡著了。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60448-1.JPG



吃早餐啦!這句話的魔力連小孩都被感染了。在家裡放著盧廣仲的音樂時,阿寬總是喜歡一遍又一遍的重複聽著盧廣仲的早安晨之美。

新北市的第一個聖誕節熱鬧非凡,比起往年更有甚之。我們也就近去市府廣場感受一下聖誕節的熱鬧氣氛,也想讓阿寬聽聽現場演唱的早安晨之美。因為不知道歌手的出場順序,去到演唱會現場,盧廣仲已經開唱,阿寬沒等到吃早餐啦~很失望!但堅持要看盧廣仲的表演,爸爸讓他坐在肩上看個過癮,沒想到這小孩看得如癡如醉,我不禁聯想著,青少年的他去追星的模樣。

P1060444-1.JPG



辛苦你啦!爸爸~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阿寬三歲時去上課做了一個薑餅屋之後,我就深深愛上了薑餅屋了,呵呵~是我自己愛上,小孩只是覺得好玩而已。對我來說十二月專屬的味道就是肉桂跟薑餅了,製做薑餅屋時,從一開始調製蛋白糖霜就充滿甜蜜蜜的幸福滋味,連小孩都忍不住偷舔糖霜。

IMG_7489-1.JPG



每年做一次薑餅屋,也每年看到小孩的進步,從一開始只能聽從指令在屋頂貼貼糖果,慢慢進步到蛋白糖霜亂擠一通,今年力氣變大囉!可以幫忙攪拌蛋白糖霜,那可是需要點力氣的。

IMG_7496-1.JPG



要攪拌到像這樣糖霜不會滴下來才可以喔~很黏很難攪拌的咧!

IMG_7504-1.JPG



小孩總是急著嘗試,等不及聽媽細細講解,直接來比較快啦!

IMG_7509-1.JPG


房子結構完成了,接下來要擠點融雪在屋頂上,小手沒力氣,擠得斷斷續續,我接手擠了一下,阿寬問說~媽媽,你為什麼能擠得這麼好? 哈!我比他多出的這三十多年也不是白活的,當然是力氣比較大啊! 我像他這麼小的時候,大概也是擠不了的。

IMG_7513-1.JPG


完成了,每年雖然都是買義美的材料包,但都有一點小小的不同。

IMG_7527-1.JPG


IMG_7529-1.JPG


小孩就是小孩,完全是想到什麼做什麼,居然這樣拿,剛做好還沒乾的薑餅屋頓時就成了危樓了。


今年家裡的聖誕節佈置,每年都是一樣的東西,擺法不同而已,看來應該再添購一些節慶用品了。

IMG_7538-1.JPG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東方文華的一餐.jpg



在清邁東方文華的一餐已經是很遙遠的記憶了,看著照片還頗不真實。那天我們一行人騎著摩托車前往東方文華,一路風塵僕僕、艷陽高照,到了那裡時大家都有點灰頭土臉了,實在是很不稱頭。還好中午時Le Grand Lanna餐廳沒什麼客人,我們被安排在在一間大包廂用餐,餐廳裡是我很喜歡的泰式風格,儘管外頭天氣炎熱,泰式的屋子完全可以立刻讓人沉靜下來。

Le Grand Lanna餐廳位在東方文華飯店入口處左側,建築物感覺上很有歷史,或許是以前遺留下來的傳統泰式宅院改建的,裡頭還有古時候的客廳、廚房之類的。
最近看了一些泰國的古裝劇,對他們古時候的建築及緩慢的生活步調有著無限嚮往,貴族們住的宅第真是非常的美麗,再仔細回想幾年來看過的泰式建築,產生了很美好的連結,我想以後有機會再去泰國,一定要把眼光放在建築物上細細品味。泰國對我來說真是去個十次也不會厭煩的地方。


IMG_4220.JPG




IMG_4252.JPG



IMG_4234.JPG



IMG_4223.JPG



IMG_4237.JPG



這一餐,我們合點了一桌子菜,沒有想像中來得驚艷,但是精緻細膩的口味也是街上小食比不上的,唯一的缺點是,我們人多了點,長桌很難分享菜,也不容易聊天,但總歸還是來嚐試過了,也沒有太大花費,一人大約六百多元,若是要住進東方文華,對我可就是花不下手的費用了。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0321-1.jpg


秋天是四季中最美的季節,欒樹的樹頂都結了黃色的花朵,非常有秋天的氣氛,再過不久就要由黃轉紅了,秋風把路上的樹都吹得搖曳生姿,叫人不注意也難。這個季節,光是出門散散步都幸福感滿滿。

周末去百貨公司,發現人變少了,大家都到郊外去了吧!於是我們也忍不住在星期日安排了出遊,目的地宜蘭的羅東林場。

IMAG0449.jpg



IMAG0323.jpg



羅東林場很適合慢遊,慢慢地逛可以逛上半天。這時的羅東林場也有著濃濃的秋意呢!

IMAG0319-1.jpg



悠閒地走走,慢慢地拍照取景~

IMAG0331-1.jpg



光是跟火車合照就可以消磨許多時間


IMG_6760.JPG



IMG_6757.JPG



IMG_6765.JPG


小孩等著去吃冰淇淋,拍太久,開始不耐煩了。

IMAG0339-1.jpg



終於等到最愛的冰淇淋了,好滿足啊!

IMG_6806.JPG


既然請我吃了冰淇淋,那我就再擺幾個可愛的pose給你們拍吧!

IMG_6793.JPG



跟Carol阿姨出遊,阿寬最開心了!一路上興奮地講個不停。

IMAG0427.jpg


DIY打包束帶作成小魚,一隻30元。

IMAG0432.jpg



用小手摺一摺

IMAG0391.jpg



很適合秋天走一走的地方!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