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回娘家又去了趟台南的復興醬園補了一些貨,有了這些醬料,平常就可以做些簡單的料理,所以在我們家的冰箱裡是不可少的。

老公最拿手的乾拌麵,用一點豆瓣醬加一些辣椒小魚、醬油、香油…..調製而成,有榨菜的話來上一點口感更佳。不過我只會說不會做,同樣的醬料在我手上,怎樣就沒老公拌得好吃。

這次添購的品項有復興醬園出品的辣豆瓣醬、山葵辣椒、珍味醬油膏跟辣味榨菜,上一次買辣豆瓣時想說這麼大一罐一定用不完,沒想到居然被我用光光了,用途除了乾拌麵外,我還拿來當燒酒雞或麻油雞的沾醬,因為喜歡吃辣,所以吃這些東西時都會沾辣豆瓣加醬油。

山葵辣椒是老姊推薦的,雖不是復興醬出品,不過也是在復興醬園買的,裡頭有大量的生辣椒跟來自阿里山的山葵,看得到切片的山葵,由於不是化學哇沙米,味道並沒有想像中嗆辣,天然的山葵蘊味輕盈地融入在醬料中,不是很辣所以可以直接生食辣椒。

珍味醬油膏是首次添購,本著南部人愛吃帶甜味的食物特性,實在受不了又黑又死鹹的醬油膏,如果是南部人一定知道那種淋在粽子上甜甜的醬油膏,可是在北部怎麼就是找不到,這次回娘家本來想把家裡的那一罐帶回台北,結果在復興醬園看到這款醬油膏就買下了,老公拿它來做皮蛋豆腐的淋醬好吃極了,鹹中帶甜,味道甘醇,吃下口後黃豆的香味在口中散開來,比起原來淋在粽子上那種醬油膏口味更顯精緻。

榨菜是復興醬園的熱銷品,幾乎每個客人都會購買吧!不論煮湯或清炒肉絲都可以吃到其爽脆的口感。我習慣先炒上一大盤,吃剩的再煮成湯或者拌到麵裡,清脆的口感真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呢!

金仙嚴選丁香辣椒是我託老姐團購的,超級好吃喲!比起以往購買小魚辣椒的鹹辣,這一款帶著一些甜味,第一次用來拌炒地瓜葉,好吃到可以連吃兩碗飯,我跟老公笑說從來沒在飯桌上只想吃菜而不想吃肉哩!最令我讚賞的是裡頭的豆豉,如果放到湯裡慢慢地顏色會變淡,恢復它原來黃豆的模樣,吃起來是鬆軟綿Q,嚐起來有黃豆的甜味,好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