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結束歸國至今已經過了半個月了,越南的一切都讓我念念不忘,如果不是親自走過那麼一趟,任誰也不會對這個出產越南新娘的國度感興趣的。我很慶幸選擇了越南當我們亞洲旅遊的起點,經過這一趟旅程之後讓我對每一個東南亞國家都充滿興趣,接下來的柬埔寨之旅也一樣衝擊著我們內心的感動。

不過現在問我我到底去過了哪些地方?我想我已經記不詳全了,只記得在三日票劵到期之前我們一直馬不停蹄地看古蹟,時間上是剛剛好,不會覺得匆忙,但就是累啊!所到之處幾乎都得爬上爬下,加上之前已經在越南耗費不少體力,每天參觀完回旅館累得連我怕鬼的事都忘了。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到吳哥去看那些佛像很無趣,不過那是因為誤解吧?吳哥的建築雕刻雖然很多都是以宗教故事為主題,但其實吸引無數人到吳哥去參觀的是當時偉大的建築雕刻技術,以及他歷經幾百年被叢林淹沒後還能被發掘重建,重新將當時繁盛的面貌呈現在我們的眼前吧。我自己則認為除了這些偉大的建築遺跡,最讓我愛上這個地方的理由是當地人們純真的笑容及熱情。相較於已經日漸冷漠的寶島台灣,看到他們就像是看到二十年前的台灣人民,那麼地令人懷念啊!


參觀吳哥窟的三日卷,打馬賽克不是我沒臉見人,實在是這張照片拍得太醜了。


這是我們參觀吳哥古蹟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嘟嘟車


大吳哥的南門入口,不管是遊覽車、大象車、汽車或是嘟嘟車都從這兒進去。

抵達吳哥當晚跟我們的華語導遊約好早上七點半到旅館找我們,隔天他依約出現,接著他幫我們安排了嘟嘟車(USD15/Day)後就開始展開我們的吳哥探索之旅,先去購票處買票才能進入吳哥保護區,我們買了三日卷USD40,真是太幸運了,來柬埔寨之前就知道票要漲價了,沒想到我們買票時還沒漲,不過隔天就漲成US46囉!在柬埔寨有兩件幸運的事,這只是其中之ㄧ,另一件幸運的事可幫我們省了更多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