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本令我十分激賞的書【廚房之歌】,它並不是一本專業的食譜,嚴格說來,食譜應該只是次要的內容,但是這些食譜簡單得讓我看了都想親自試做每一道菜,作者蔡卿穎本身是餐廳經營者,教養了一對令人羨慕的女兒,他所寫的【媽媽是最初的老師】或許很多想用心教導孩子的媽媽都拜讀過了,這本【廚房之歌】是她的最新發行的書,才剛出版我就上博客來訂購了,拿到書,速速翻閱一下,除了心靈獲得極大滿足外,也立刻想去買一堆材料來試煮呢!

昨天帶著寶貝寬去市場買了一束桔梗,那家在市場裡的花店是我買過最便宜的一家,儘管最近花價著實不便宜,130元仍然可以插滿一盆花,秘訣是,花30元買相襯的葉子。

回家時順道在市場裡買了蛤犡,心想中午要做廚房之歌裡的寶寶蛤犡粥給阿寬吃。先用魚湯熬好了粥,接下來就簡單了,由於阿寬的牙齒還沒長齊,所以粥裡我並沒有放難以咀嚼的蛤犡,只是最後在蒸好的蛋上放上一顆蛤犡,讓蛤犡鮮美的湯汁流到蒸蛋上提鮮。其實這個粥很普通,但重點是視覺的滿足,所以裝飾比較重要,用透明的玻璃杯可以看到不同的層次,看了肯定讓人食指大動,老公說如果是給大人吃的,粥的內容要豐富些才好,但這畢竟是寶寶蛤犡粥,大人就只好流口水了。

最後,我做的這兩杯粥都被阿寬吃光了,要注意的是,在蒸蛋底下的粥很燙ㄋㄚ~

【我的作法】

1.先用魚湯將粥熬好(粥可隨自己口味)
2.打一顆蛋對上兩倍的水,可加柴魚粉調味,打勻後將泡沫摽掉
3.取一玻璃杯先放入一半的粥(粥要濃稠一點),再將蛋液倒入至八分滿
4.放入電鍋加保鮮膜或鋁箔紙蒸到蛋液凝固後放入一顆蛤犡,待蛤犡殼打開後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