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這兩天阿寬發燒了,昨天因為有畫畫課,他忍著不舒服硬要去上,所以沒在家休息,今天很早就起床喊著肚子餓,因為昨晚食慾不振,沒吃什麼東西,昨晚吃的藥,藥效過了,早上還是發著燒,索性今天就讓他在家休息了,還好沒去上課,不然我就要忙著奔波了,因為他還拉肚子了。還好,狀況很快就改善了,到了下午,已經正常排便了。

一整天沒上課,如果不找點事給他做,一整天會很漫長,上午他畫畫、玩玩具很快就度過了,有人陪伴的我,也非常有動力地做了很多家事,吃過午餐後,我就開始準備烤蛋糕,想給他個驚喜,沒邀他一塊兒做,趁他在玩,我自己很快地完成麵糊的作業,送進冰箱放一個小時。等時間一到,讓他一起將麵糊舀進貝殼模型裡,我的模型一次只能烤六個,但是烤的時間很快,不到十五分鐘就可以烤完一盤,看著麵糊慢慢地膨起像個小丘,好開心,時間一到迫不及待驗收成果,一翻面,我跟阿寬哇~哇~叫個不停,好漂亮喔!第一盤忘了先將氣泡敲掉,所以有些洞洞,第二盤很快就抓到訣竅,更成功了,外面因為奶油而薄脆,裡面則鬆鬆軟軟充滿檸檬的清新香味。一開始在刨製檸檬皮時,聞得到陣陣檸檬香氣,非常舒心啊。

我一直不認為我有可能會烤蛋糕或餅乾什麼的,總覺得做甜點太困難了,沒想到找到一些簡易的配方,也能做出homemade糕點。不用學得太複雜,只要學個幾樣,偶爾做來給小孩當點心,那就很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