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37-1.JPG


也許是小孩還在幼稚園階段,暑假並不特別珍貴,所以我也沒有動力去跟大家湊熱鬧旅行。想到炎熱的天氣、壅擠的人潮就讓人心生畏懼啊。我們還是按著平常的生活節奏在過日子,周末選個人少的地方度過。起了個大早,趁天還沒太熱就出門去,目的地是台大實驗農場的安康分場,上高速高路大約十分鐘可到的距離,這種小而美的景點,很適合這樣的熱天,早上早點出門,中午去吃個飯就可以回家休息了。

IMG_5954-1.JPG


安康農場說是賞荷時分著名的地點,我雖知道,但拖著拖著卻拖過了荷花盛開的季節,這時的荷花恐怕只有盛況當時的十分之一不到吧!不過不要緊,能親近大自然就是一種幸福,荷葉也挺美的。

L1070966-1.JPG



剛到的時候還很有精神喔!沒有臭臉

L1070973-1.JPG



注意看,右下角那裡躲了好多人在拍荷花。

L1070971-1.JPG



陪在專注拍照的人旁邊實在太無趣,我跟阿寬就自己到處逛去。

L1070987-1.JPG



好多人拿著小竹竿用棉繩綁著肉在釣螯蝦,荷花田裡怎會有這麼多鰲蝦?或許是別人放生後大量繁殖的,看起來就是可以吃的那種螯蝦,到處都是呢!看著別人釣螯蝦好像非常容易,只要把肉或小魚放進池裡,螯蝦就會來吃,一下就被釣上來了。那種破壞生態的物種被釣得再多也不會被抗議,只是人們釣螯蝦的速度恐怕遠不及他們繁殖的速度吧!

L1070985-1.JPG



這天的天氣已經算不熱的了,太陽不大,但小孩就是很不耐熱啊!

IMG_5989-1.JPG



這裡還有大片的稻田,金色的稻穗真是很難得一見了呢!

IMG_5979-1.JPG



趁機跟阿寬解釋著什麼是青山綠水,他居然立刻反應給我一首葉茵的山行。完完全全就是這樣的景色寫照呢!

青山不識我姓字

我亦不識青山名

飛來白鳥似相識

對我對山三兩聲



L107099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