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孔鏘孔鏘地緩緩駛離河內,離開市區後車外一片漆黑,車上房間裡我們跟一對中年越南男女共處一室,他們看來很和善,試著跟我們聊天,可惜語言不通,一陣比手畫腳後大家都累了,熄燈休息!火車繼續以規律的鏗鏘聲慢慢加速著....


四人房的臥鋪火車


第一次搭臥鋪火車的經驗很新鮮,雖然奔波了一天很疲憊可是卻也不容易入睡,恍惚中車子停了幾站已經記不得了,只記得醒來時天色還未亮,窗外下著雨,在一道道閃電的照亮下隱約看見外面的山景,我知道車子正行駛在山中,勉強自己再躺一會兒,後來老公也醒來了,我們一起看著黑暗的窗外,不久後看見漆黑的山中有兩盞微弱的燈光,看看錶應該就快到目的地了,果然火車上開始播放起我聽不懂的歌,廣播用越南話及英文向大家報告目的地老街站到了

出了車站,天已經亮白雨也停了,我們在人群中尋找著自己的名字,沒看到有我們名字的紙,湊上前去看他們的旅客名單,很快找到自己的名字,一陣混亂後跟著一群西方臉孔的旅客一起搭上廂型車開往目的地沙壩,從老街到沙壩要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車子在山間盤旋而上風景自是美不勝收,一個多小時後車子停在Royal Hotel前面,凡是跟旅行社買行程的旅客都被安排住宿在此並且在此享用三餐,之後的行程也都以這裡為集合點,由於那天整個hotel都客滿了,旅行社問我們要不要住少數民族家裡順便體驗他們的日常生活,我們擔心衛生問題所以作罷,重點是老早我就已經屬意一家旅館,非去住住不可,於是我們額外花了十五美元住進理想中的旅館!


先在Royal hotel 吃早餐,順便等導遊來接我們,早餐是越南河粉口味清淡好吃,導遊很快地來找我們,等我們吃完早餐就領我們到住宿的旅館,check in之後跟他約好九點再碰面開始第一天的行程!關於我們住宿的飯店,我想後面再單獨寫一篇來介紹好了!


早餐吃的河粉
在旅館梳洗休息過後依約於九點跟導遊碰面,導遊是越南人但是大家以英文溝通,同一天參與行程的還有一對英格蘭的夫妻、一位住在西雅圖的教授加上一位來自紐西蘭單獨旅行的女生,今天的行程先牛刀小試意思意思走個兩三公里去拜訪一個叫做Cat Cat Village的村莊, Cat Cat 以少數民族的話來說就是瀑布的意思,我們的目的地就是走下山谷去看一個瀑布,雖說是下山谷,可是卻也走得我兩腿發軟不停抖動,沿途經過少數民族(黑蒙 black mong)的村莊走過美麗的梯田,也不斷與黑蒙的小姑娘們擦身而過,真的是很奇妙的感受,我從沒想過有這麼一天會來到這裡。


第一天一起參加trekking的伙伴




這裡還有很多照片喔!請點進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