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越南之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少數民族,為了要到一週一次的北河市集看遍所有族群特地安排周日前往沙壩,但是在越南當地跟旅行社實際洽談過後才發現這樣實在會花費太多時間在路途上,首先已經從台北搭了三個多小時飛機到越南,接著當晚又搭九個多小時火車前往老街市然後還得再搭一個多小時的小巴士到沙壩,到北河市集還得再繼續搭三個多小時,天啊!恐怕到的時候已經頭昏眼花了吧?為了玩得悠閒深入一點,我們決定放棄北河市集多留些時間在沙壩。



沙壩也是看得到少數民族的,只是多半是黑蒙族,衣服全是烏黑黑的沒有色彩,不過光是看到黑蒙族就夠令人興奮的了。當然我們也是有看到其他族的,不過現在已經搞不清楚他們到底是哪一族的了,其中有一族很有特色,將牙齒塗得全黑最可愛的是還笑嘻嘻的,這些少數民族通常會三兩成群,同一族的會跟同一族的在一起,想要拍下他們的照片並不容易,因為直接拿著相機對人家拍總是很不禮貌,所以需要靠點技巧,就簡單的方法就是花點小錢跟他們買東西,不然的話就花點時間跟她們做朋友,她們很熱情很容易可以聊得來,如果沒時間又不想花錢就準備一個長鏡頭隔著遠遠的距離拍比較不失禮。


這個可愛的媽媽背著他五個月大的小孩在沙壩街上兜售東西,她會熱情跟你寒喧卻不會強迫推銷,我雖然跟她聊得愉快但是他賣的東西沒有我看中意的,我並沒有勉強自己跟她買,她也不會不高興喔!


街上除了可見成群的少數民族向觀光客兜售手工藝品外,也可以見到他們在市場採買東西的景象喔!


這張照片所拍的就是牙齒黑黑的那一族,在沙壩市區並不常看到,那天下午我們到沙壩的市場去,商店都打烊了,幾個黑牙一族的走在一起正準備要回家去,見到我們熱情的揮手打招呼,可是多看他們幾眼,她們就害羞得不得了,那個傍晚我們在街上遇到他們好幾次,最後他們才鼓起勇氣向我們兜售他手上的那塊織布,真的是很純真,雖然那塊織布的樣式我並不喜歡,不過他身上也只帶那一張而已,為了不辜負他們的熱情就買了吧! 順便要求拍一張照,但是我不好意思要求他露出那黑黑的牙讓我拍。



耳環可以用來判斷婦女是已婚或未婚,帶大耳環的就是已婚,反之則是未婚。他們很多在十四五歲就結婚了,不到三十歲就當奶奶了!

其他人物相關照片,請點進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