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TREKKING,出發囉!


第二天一早在旅館享用完早餐便前往ROYAL HOTEL跟導遊及今天一起TREKKING的伙伴碰面,今天的成員跟昨天又完全不一樣了,其中兩個男性似乎是德國人,因為沒有特別交談所以不太清楚,另一位男生是來自日本的大學生,我倒是跟他聊了很多,因為他英文很不好,我只好卯起勁用十多年前學的日文跟他溝通,沒想到還是可以聊天耶! 今天只有我一個女生,其實我心裡很擔心,我怕我會走太慢拖累大家的進度,大概也因為這份擔心,居然讓我產生無比的爆發力,不但沒拖累大家有時還把老公拋得遠遠的,而且走到歧嶇難走的路也沒跌倒一次,倒是同行的日本學生滑倒了好多次,真的是很可憐耶!因為他居然穿滑板鞋來健行,不跌倒也難!


沿途上都有小孩來兜售東西,她們什麼不多時間多得是,體力也好得不得了,跟著我們走過好幾座山頭只為賣出一些小東西改善生活,在這裡愛心似乎不適合濫用,只要你像其中一個買了東西,其他小孩也會黏著你買還會抱怨為什麼你買她的不買我的!


沿途上道路崎嶇難行,有時候走的路根本也算不上是路,我覺得這種路山羊來走會比較適合,雖然我走得又熱又累,可是沿途上的風景真的太美了,若非深置其中是很難體會的。


少數民族們多半散居在山谷裡,每天走幾公里的路進程去賣東西或買東西,在我們健行的途中偶爾會經過一些民房,看到他們日常生活的情形。




中午之前我們到達了一條河邊,河是以少數民族的語言命名的,翻譯成英文則是Flower River,導遊說這裡非常適合游泳,所以所有的男人們都脫了衣服去游泳,剩我一個女生幫大家看行李,真是羨慕他們呀! 老公安慰我說還好我沒下去,其實水流很急,要有體力才能維持著不被水漂走呢!


中午我們在Ta Van Village的一個中繼休息站吃午餐,雖然沿途很荒涼,我們的午餐卻意外地十分豐富,法國麵包夾炒蛋、大黃瓜、蕃茄,還有水果和起士…..。


但是這一餐我們卻吃得很不安,當我們大快朵頤的時候,旁邊圍著十幾個小孩看著我們吃,有些小孩連衣服都沒穿,身上髒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我雖然很想將我們的午餐給他們吃,可是需要考慮的問題太多了,我不能將大家的午餐都拿來分給他們,如果只將我跟老公的貢獻出來也不夠這麼多小孩分,萬一害他們為了食物吵架的話,我想我也應付不了這種場面,再說我也深怕自己自以為是的愛心傷害了他們的小小心靈,畢竟我們並不是那麼地了解他們的生活,所以只好作罷,或許在我們眼裡看來他們很貧窮,不過也有可能他們很知足呢!

最後,我們還是向這位可愛的小女孩買了一個小飾品,因為老公覺他她實在跟小時候的我長得很像,而且或許因為年紀還小,還沒學會向較大一點的女孩那般事故會做生意,老公看了就更不忍了,說什麼也要跟他買個東西呢!


這趟旅程總共走了五個多小時,原本早上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去參加的,最後我感到慶幸自己挑戰了這一次的長途跋涉,雖然身上被曬傷了,可是我真的很高興能有這樣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