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播放中網誌音樂:Ode To The Sea,read by Ralph Fiennes
From the soundtrack 【IL POSTINO】

郵差是我很喜歡的電影之ㄧ,大概是九年前的片子了,當時就一股腦地開始喜歡上外語片了,還記得是大二吧?某個下午跟同學約好去淡江戲院看這部片,那天下著大雨,古老又陰森的戲院裡只有三個人,不過電影一開演我們就完全沉浸在電影中了,等看完電影我跟同學連袂去上廁所,沒想到出來後整個戲院烏漆媽黑的,門也都關了,嚇得我們不知如何是好,只得趕緊找看有沒有出路,後來我們是從後面的防火巷爬到隔壁放映廳才得救的。

電影描述一個義大利小島上的小郵差,每天幫流亡海外的智利詩人Pablo Neruda送信而發展出的友誼,並且改變了自己原本平凡的生命,找到了愛情以及人生所追求的目標。 Pablo Neruda的詩也是當年修拉丁美洲文學時必修的,雖然不是很懂,不過還是感覺得到詩的美,郵差的原聲帶原本我是買不下手的,不過當聽到演郵差這個角色的義大利男星因病過世的消息,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我應該買下這張專輯,這張專輯也已經伴我九年了,偶爾就會拿出來聽一聽,總覺得聽著音樂整個心都沉靜了下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