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台北兩個月回娘家坐月子,今天終於重新回到溫暖的家了,多了一個寶貝一起幸福生活……

離開兩個月的時間不算太長,但是我的人生已經有了很大的轉變,多了一個甜蜜的負荷,當了媽媽後才發現原來媽媽真的很偉大。懷孕的時候覺得辛苦,到了體驗到要生產的陣痛時才發現原來懷孕的辛苦算是小case而已,陣痛起來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可是當孩子出生後,拖著產後虛弱的身體,還得沒日沒夜的照顧小孩,這才明白原來照顧孩子才是最辛苦的事啊!我也不免要在產後憂鬱一下,也終於明白產後憂鬱症怎麼回事了,老公不在身邊,獨自照顧小孩不是容易的事,以前都以為生小孩很好可以休息兩個月還有薪水可以拿,自己生了小孩後才明白那兩個月真是很辛苦根本沒得休息,想想一整個月都只能關在房間,唯一能做的事只有照顧小孩跟吃補,想好好地睡一覺也是不可能的任務,就算抱小孩抱到腰酸背痛雙手快斷還是得硬撐下去,今天睡眠不足,明天也不會更好,想到以後的每一天都不可能一覺到天亮,我想任誰都會憂鬱吧!現在的我已經從一個完全不懂的新手媽媽進步到可以不慌不亂地照顧小孩了,女人果然都有當媽媽的天賦,本來手無縛雞之力,生了小孩後突然變成神力女超人,睡眠不足眼睛也不會佈滿紅絲呢!

兩個月的時間內,小孩的改變很快速,現在已經會看著我笑了,對媽媽而言孩子的笑容就像天使一樣可愛,就在我正在打字的此刻,我的寶貝正安靜地躺在一旁陪著我呢!我偶爾回頭跟他說說話,他便擺動四肢發出嗚啊嗚啊的聲音來回應我,這就是最甜蜜的負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