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陽台自我搬進這屋子後就是我很喜歡佈置的一個地方,我喜歡從屋內看出去看到滿滿的綠意,可惜我家的陽台風太大,日照又不足,很多漂亮的花都種不成,幾年來種過很多種花,其中最成功的莫過於矮牽牛,曾經我的陽台因它而花團錦簇,不過畢竟是草花,不會常年開花,冬天潮濕的天氣容易長蟲,非常需要水,經常因為我們在外過夜而缺水枯萎,因此陽台繁榮了一陣子後漸漸地只剩牆角的兩盆姑婆芋了。

隨著夏天的到來,突然想再替陽台添些綠意,也想順道整頓一下空的花盆,於是趁著周末跟老公帶著傢私上山去挖姑婆芋跟一些蕨類,這次決心要挖一棵很大的姑婆芋,不過大腹便便的我只能站在一旁指揮老公挖這棵挖那棵,一點也幫不上忙,看上眼的姑婆芋下面的芋莖超乎想像的大,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希望它以後在我的陽台可以越長越大,根據以往的經驗,新移植的姑婆芋會先把原來的也子枯萎掉以後才會適應新環境長出新葉,現在他們正努力在適應新環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