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旅遊的住宿選擇,雖然沒有十足的背包客精神,但是也不會強調高級豪華,因此每一次的旅行幾乎都是採平衡法則,要是挑了一間四五星級的,一定還會再挑一間便宜的來平衡費用,吃飯也是一樣,吃了幾餐路邊攤後就可以犒賞一頓大餐,我們曾在吳哥窟所在的SIEM REAP住過一晚六百多塊台幣的旅社,也在北越住過一晚幾百塊錢的小旅館,也住過巴里島一晚萬元以上的VILLA,我發現無論是便宜或貴,並不是影響快樂的重要因素, 這些小小的旅館往往帶給我很深的回憶,就像暹粒的那間旅社,雖然就是旅社的樣貌,但是潔白乾淨,冷氣又涼,對於走得雙腿快癱瘓的旅人來說,需要的也不過如此,在那裡看見旅社員工蹲在浴缸裡邁力認真的刷洗著,就覺得這是個好地方。

SAPA的那間棍子麵包小旅館也讓我有很深的懷念,可愛小巧的佈置帶點法式風情,穿著睡褲拖鞋的年輕麵包師傅從爐裡端出一盤剛烤好的麵包的模樣,極度不協調卻又可愛得很,真是讓我好想再去一趟。曼谷的PN也是個超級好地方,好到很多人都不想把他介紹給別人,怕因此失去自己的秘密天堂呢!

昨天信箱裡收到曼谷的Phranakorn Nornlen Hotel發來的郵件,他們在清邁有了一間姐妹店,是之前的員工自己出去開的,點了連結進去看,發現又是一個很有味道的地方,雖然跟PN的特色並不一樣,但感覺得到同樣是很用心的經營,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去體驗看看!

PAK CHIANG MAI點這裡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