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阿寬漸漸長大,我們已經可以開始參與爸比公司的活動,這次是部門安排的烤肉活動,趁著這次機會去認識一下老公的同事,順便帶阿寬到森林裡走走,體驗一下烤肉活動。

馬武督位在新竹山間,雖然海拔不高,但是卻有雲霧繚繞之感,一下車夏日的暑氣在這裡絲毫感受不到,取而代之的是涼爽的山林氣息。好久沒來到這種地方了,放眼望去,成片的柳杉木森林好漂亮,園區裡有個赫赫有名的綠光森林小學,是因應偶像劇而搭設的場景,遊客流連忘返紛紛拿起相機拍照,彷彿成了這園區最主要的一景了。

因為良好的場地使得烤肉活動近行得很順暢,我跟阿寬只負責吃,從頭吃到尾。因為高低不平的地形,不敢放任阿寬到處走,他倒是很認份,雖然很想參與其他小朋友的活動,一直問我他們在玩什麼,但還是一直乖乖跟著媽媽。烤肉活動結束後,大家要去走登山步道,不過那登山步道可一點都不適合帶著小小孩去,而且午後正是小朋友午睡的時間,萬一走到一半小孩睡著了,大人可是吃不消,所以只好放爸爸自由活動,我跟阿寬就待在綠光小學等他們回來,還好有老公同事的太太作伴,聊著聊著時間也就過了。阿寬也在綠光小學追泡泡,追得不亦樂乎,我卻是擔心他跌倒,一刻不得放鬆。結果他沒跌倒,倒是我自己從鞦韆上跌了下來,真是很糗,不過不是因為我技術差,而是突然有個小孩從我面前跑過去,我怕撞到他,緊急煞車所以才跌坐在地,還好沒撞到他,自己有孩子知道孩子要是受傷父母會很心疼。

森林很適合小孩觀察生態,氣溫比平地低了不少,不用擔心小孩太熱,以後應該盡量找機會讓小孩親近自然,這次阿寬看到了好多昆蟲喔!有蜘蛛、蝴蝶、毛毛蟲、蚱蜢....都是平日書上常出現的昆蟲,小孩很感興趣,這樣的地方,我覺得不要規劃烤肉區比較好,大家應該把重點放在森林裡,而不是烤肉,烤肉活動竄出的大量煙霧,對森林應該是很大的汙染吧!大家為了跳脫同平日生活擁擠煩悶的感覺跑到森林去喘口氣,結果又把幽靜的森林搞得煙霧瀰漫失去原本的優勢,這樣感覺好像怪怪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