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過程從南部一路北移,中途雖然在台中停留了一段,有了點緩衝,不至於覺得南北差距無法適應,但是一開始還是頗有埋怨,並且想念南部隨處可得的美食跟便宜的物價,雖然過了這麼多年都習慣了,卻也一直還在心裡頭存在著"要是能搬回南部住該有多好的念頭~",但是仔細想想,我好像也日漸同化在這個環境裡了,依賴著走幾步路就有的公車站,幾分鐘就可抵達的捷運,大台北地區多數地方捷運都可到的便利,讓我不開車也能到達很多地方,如果真的搬回南部,或許也會反過來想念這便利的一切吧!

星期五晚上的一趟碧潭散步又讓我想起北部的另一項優點,即是輕易可見的水岸風景,無論是淡水、碧潭、河濱公園....在大台北地區,很容易親近這樣的景觀。我們家的生活很規律,每晚總是在老公下班後就準時開飯,七點半左右便吃完晚餐,如果是週五,老公可以提前在五點鐘下班,我們甚至更早就可以吃完晚餐,白天時看到新聞播報整修中的碧潭風景區已經再度開放,於是提議晚上吃完飯後就過去走走,從出門取車到抵達目的地只要半小時,算是很近的地方,當成晚餐後散步的地方並不太麻煩,週五晚間沒有太多人潮,一走進風景區看見新的光雕碧潭橋,就令人感到很開心,出發前我先拿地圖給阿寬看,指著地圖上的河流告訴他等一下要去的地方有河流喔!所以一見到河流他就大嚷著"~是河流ㄟ! "。我們一家人悠閒散步,雖然後來下了點雨,不過還是不減興致,雨後出現的小青蛙,正好成為教導阿寬的好教材,問問阿寬開不開心,他肯定地回答" 有~~ "。回程時,漂亮的噴泉不知道何時已經啟動,拱型的噴泉襯著後面的碧潭橋,真的很美ㄋㄟ!

這樣的一趟散步,時間充裕但不匆忙,回到家才九點半,夠我們洗澡準備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