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瞎,兔子、老鼠分不清楚,是小朋友們邊跑邊叫著~ 快跑!老鼠來了~

阿寬聽見別的小孩錯把兔子當老鼠,他也傻傻誤以為那乘著風而來的龐然大物就是老鼠,雖然我跟他解釋了一番,也不曉得他有沒有聽進去,小孩從別的孩子身上學得總是特別快啊~最近老是學阿凱,吃完飯後就要拍拍手。

週末,把拔為了即將到來的春節長途返鄉之旅去保養車子,我好不容易約到一個向來周末都沒空的朋友,於是就帶著阿寬去跟朋友見見面敘舊(~帶著小孩也聊不了什麼,只能看小孩表演),儘早將午餐解決了,我們一起到國父紀念館走走,又是一個光燦的日子,很令人開心,意外地,這裡還熱鬧得很,天空裡漂浮著數個巨大的造型氣球,我是看得很開心,阿寬卻很拗,拉著我們走來走去,這時就不免開始抱怨起陽光太猛烈了。

工作人員正拉著繩子要移動兔子氣球,我們抬著頭看得出神,看來那兔子氣球似乎很不好操控,一會兒升高,一會兒又傾斜,一會兒又像要整個落到地面上,還要同時動用好幾個人來拉動,難得看到這麼大隻的彼得兔,我是很興奮的,阿寬的反應顯然跟我所期待的有落差,大概是有點害怕吧?

想好好拍張兔子的正面,但是正面剛好都是逆光,光線好的日子,相機表現提升不少,但是陽光太猛烈卻經常拍出曝光過度的照片,光線的掌握能力還是很弱啊!

我想把所有經典的故事全都灌到那小腦袋瓜裡,每次去書店總是一直想著要買彼得兔的故事讀給他聽,但是以前他還聽不懂劇情太複雜的故事,因此每次都強忍購買的衝動,至今還沒向他介紹過彼德兔呢!他唯一對彼德兔的認識就是他其中一隻奶瓶上的兔子。或許這天這巨大的兔子氣球已經為他建立了強烈的彼得兔印象了吧!

看到了沒? 是Fido Didoㄟ,真令人懷念!

事後才知道原來這天是台北跨年嘉年華的日子,時間是三點到下午五點,我居然在三點左右離去,真是扼脕,沒辦法讓阿寬看到超級熱鬧的遊行隊伍,這年紀的孩子每天都還是需要午睡啊!在搭捷運回家的路上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