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聖誕節是阿寬第一個能夠理解的聖誕節,期待好久的這一天終於要到來,二十四號下午,身為Santa貼身助理的媽媽先趁著阿寬午睡把聖誕老公公要送他的禮物包裝好,藏起來,等到晚上阿寬入睡後就拿出來放在床頭,期待著隔天一早醒來他發現禮物的情景。


晚上爸爸公司部門聚餐,雖然抱怨著這種聚會的時間也未免太剝奪家庭的相聚時刻,不過畢竟我們也不是老外啊!聖誕夜的意義其實也不大,因此也就釋懷了。晚上吃過兩個人的晚餐,帶阿寬去買布丁,順道繞到書店去還書,正巧遇到學生在上課,阿寬拿著剛買的布丁走到書店外的桌子,說要坐在屋外吃,因為怕吵到別人上課,老闆直稱他有禮貌,接著阿寬就乖乖地自己待在屋外吃完整個布丁,我則趁機瀏覽一下書店裡的書,老闆艾瑪說學生們剛好要做鬆餅,等會兒要請阿寬吃,做鬆餅的老師也是敎我們做薑餅屋的老師進門,帶了熱騰騰剛從烤箱烤出來的聖誕節 Stollen麵包,叫我們帶幾片回家吃,哈哈~好巧,好有口福喔!


聖誕節的清早,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小小的腦袋裡真的對聖誕禮物有所期待,七點出頭就醒了,暗濛濛的房裡頭,我觀察著他的一舉一動,看到他眼光注意到了禮物,卻沒有任何反應,跑出門對著還沒出門上班的爸爸道早安,爸爸怕早晨溫度太低,打發他回房間,回房後他才跑到禮物前問我說;我可以拿嗎?我回答他說;可以啊!這是聖誕老公公送你的禮物啊!他有點不解這是什麼東西,因為他明明白白地說過他希望的禮物是閃電麥昆,想必他所期待的禮物不會是扁平的樣貌,不過還是開心地拿著禮物跑出去向爸爸炫耀,接著我跟他一同打開禮物,不過因為自己包裝的時候包得太緊,開了好久最後也只得扯破包裝,這才現出閃電麥昆的貼紙畫冊,這小子顯然很高興得到這份禮物,立刻去拿了筆來畫畫。我心裡暗自高興,因唯有媽媽才能這麼懂得如何討好孩子。即使只花小小的錢。

睡過回籠覺,看著阿寬還熟睡,我獨自起身替自己煮了一杯黑咖啡,吃了Stollen麵包,享受了難得的自由,音響裡播放著台北愛樂充滿節慶氣味的豎琴音樂,我坐在餐桌前讀了好幾篇文章,阿寬才跑出房門對著我笑。接著跑進遊戲間、關上房門要我別打擾他,沒想到這一待,他居然獨自在房裡玩了好久,因此這天早上我享受了很長一段的寧靜美好,我想這也是我最棒的聖誕禮物了。

後記:
晚上阿寬見我打開冰箱,吵著要吃QQ果凍,但是果凍早就都吃光了,還沒補貨呢!突然想起之前買了一盒果凍粉,於是我們一起做了草莓果凍,可惜的是草莓果凍得冰上三個小時,不知情的小子,怎麼樣也說不通,硬是要喝下那紅色尚未結凍的果汁,喝完一杯還要一杯,最後免不了大哭一場,哭完後,一下子把果汁的事都給忘了,直到睡在床上才問~媽媽,果凍呢? 我說:果凍在冰箱裡冰著,明天再吃吧!
隔日,我從冰箱取出果凍,已經結成凍了,寶石般的紅色,真是漂亮,爸爸說,下次生病餵藥就用這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