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時爸爸照例還是都得去上班,難得他保留了一天假給我們,所以就一起出去走走,台南的景點, 對於生活在其中的爸媽跟哥嫂是不會有興趣的,想了半天決定去久違的澄清湖。小時候,南部也沒 什麼特別好玩的觀光區,澄清湖是大家都會去的地方,以前我們稱它為大貝湖,是個大家都熟悉的地方, 但是說來也好笑,在前往的路途中,大家在車上紛紛討論起自己有幾年沒去過了,我媽居然說她二三十年 沒去過了,我的年資比較淺,大概只有十來年沒去過,老公是北部人,也搶說自己一二十年沒去過, 我看他應該只去過一次吧。 澄清湖很美呢!遼闊的湖景令人心曠神怡,沿著湖邊的步道散步拍照,邊回憶著年少在那兒度過的時光, 一直走到著名的九曲橋,一路上我都覺得風景好美,湖邊的樹木姿態很美,不像南台灣慣常見到的樹種, 湖光山色,是很親近都市的景點,只可惜要入門票, 一家子入園就要花掉好幾百,或許這也是大家不常去的原因之ㄧ。 這些都是老爸的孫,兩個缺席 老爸很聰明,口袋裡藏了些糖果,發糖果時間一到,小朋友們都爭著要拿第一個呢! 阿寬跟表哥表姐們年紀都相近,玩在一起很開心,這次過年發現相較於去年,大家都長大了些, 爭吵的情況已經很少了, 大人們努力教導分享、愛護手足的觀念已經漸有成效。 祐新哥哥從阿寬很小的時候就特別疼愛阿寬,看他們手牽手的模樣,我都不禁覺得阿寬好幸福呦~ 走在後頭的老爸,都六十幾歲了,還是會幫我這個三十多歲已經當媽的女兒背包包, 雖然我一直跟他說我自己背就好, 他還是堅持自己力氣比較大,硬是幫我背了好久呢! 發現這個望遠鏡長得好像瓦力喔!趕緊叫阿寬來看 阿寬跟阿嬤說:【阿嬤~那裡有外星人喔!】,湖面上有很多湯杓做的蜻蜓,阿寬說他們是外星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