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孩子領略四季之美的同時,收穫最大還是自己,以前年輕,有太多的事可以做,沒空流連在小花、小草、小蟲的身上,現在因為帶著孩子不得不慢下腳步,開始讓自己又進入另一個里程的生活,感受四季跟每一個節慶帶來的不同樂趣。

在新竹待了好幾天,跟姊姊帶著孩子去了科學園區裡的靜心湖,有百分之七十幾的員工輪流休無薪假的園區在上班日顯得寂靜,那兩天霧氣很重,草地上的葉子掛著一顆一顆的露珠,一片白茫茫的景象裡襯著許多剛發了新芽的綠樹、還有綻開的各式花朵,蝴蝶四處飛舞著、小鳥們活潑地啾啾叫,樹枝上、青草地上,數都數不清的小鳥,經過一個沉悶而漫長的冬天後,以歡天喜地之姿迎接著春天。

在姐姐家看到一部關於春天的的迪士尼動畫『奇妙仙子』,非常適合在春天播給孩子們看,劇中,每個仙子各有不同專長,掌管不同事務,她們共同為即將到來的春天做著各種準備,有的仙子製造彩虹、有的負責將小瓢蟲上色、有的製造春天的露珠、有的負責喚醒冬眠的動物、有的訓練雛鳥飛行、有的培育花的種子,主角奇妙仙子是工匠,因為不滿意自己的天賦而差點讓春天來不及展開,靠著好朋友的幫忙最後認清自己的天賦是寶藏後,運用身為工匠的天賦彌補了已經被破壞的準備工作,讓春天順利到來,也找到了自我。

春天的確是讓人的心都輕盈起來的季節,大家臉上都掛著開心的笑容呢!結束了將近一個星期的離家生活,回到板橋的公車上,坐在第一排的一位老爺爺幫我逗弄著快睡著的阿寬,就在公車停站的最後一秒,老爺爺好像想起什麼似的,匆匆從抱在懷裡的袋子中掏出一個東西要給阿寬,因為下車在即,我也沒看清楚,伸出手就接過來,說了聲謝謝後就趕緊下車,下車後打開手一看,原來是一顆好大好大的栗子,真是令人開心。

中午帶阿寬去溜滑梯,回家前去麵包店買點麵包,已經玩得又累又渴的阿寬,一點兒也不想替自己買個好吃的什麼,直催著我回家,結帳時,顧店的阿姨拿了個奶油銅鑼燒放到我的袋子裡,說要送給阿寬吃呢!已經走到店門外的阿寬,鼓起勇氣走回店裡跟阿姨說謝謝你送我麵包。接著我們就騎著腳踏車回家,在等過馬路的時候,看到馬路那頭有位認識的鄰居阿姨,那位阿姨每天總是在我們家樓下那間清粥小菜店裡洗菜,阿姨走過來手裡提著一桶海苔,看到阿寬立刻拿了兩排海苔給阿寬,怎麼這麼幸運啊~~ 出門老是遇到這麼友善的人,回家後趕緊機會教育,一整天都遇到願意分享的人,阿寬以後也要把好東西分享給別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