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初抵PAK Chiang Mai時的第一間房間,鄰著馬路,打開陽台的門就可以感受到真實的清邁,光線明亮也讓初抵達的我們興奮無比,但是到了傍晚,太陽從西側的窗子緩降,絲毫感受不到冷氣的強度,對於每天總是要睡午覺的阿寬來說,下午這段時間我們是會待在房裡的,所以就去跟民宿商量換房間,由於要隔日才有空出的同房型房間,所以我們就在這房間住了一晚,因為鄰著馬路,晚上會聽到狗吠聲,清晨天未亮我就醒了,一個人打開陽台,看著巷子裡開始出入的三輪車、挑著擔子的菜販,準備要到市場裡做生意,等到天稍亮,留下熟睡的父子倆,一個人到市場去開始我清邁的第一個早晨。

第二天,我將行李打包好就出門去開始探索清邁,回來時已經幫我們換好了房間,東西也都移到新房間去了,這個房間很安靜,打開陽台的門看到的是二樓綠意盎然的庭院,這裡的房間雖然沒有五星級飯店的豪華,但卻是舒適無比,手作的衣架、粗棉布做的窗簾、手工抱枕,軟硬適中的床鋪、溫暖柔和的復古床頭閱讀燈、手繪的牆板、外推的木窗,總而言之,很有感覺的房間,是我很喜歡的風格。

房間跟浴廁間有扇木窗,窗上有手工串珠簾,這扇木窗讓我想去去年住曼谷PN的房間。雖然經營上風格十分相似,但是清邁園更多了家的味道。

手繪的牆飾板為空間增色不少。

粗棉布的窗簾應用在這樣的空間裡再適合不過,樸實無華卻又舒適,外推的木窗讓我好奇地研究了一下,只要輕輕向外推,金屬手把就可以撐起厚重的原木窗戶,好希望我們的住家也可以捨棄不銹鋼或者鋁門窗啊!

清晨,只需打開這扇門,大量的光線就會從這裡照進房間,外面連接著二樓專屬的露台,每天早晨,小鳥都在這裡嘰嘰喳喳。

二樓露台的舒適座椅,延續整個民宿的風格,使用了手工抱枕。

清晨,走廊上的燈都還來不及熄滅,我已經是早起的鳥,迫不及待要開始愉快的一天,走廊牆上手繪著荷葉的圖案,讓整個空間柔軟生動。

或許是陽光充沛,民宿裡的植物蒼翠濃密,讓人有置身在小花園的感覺,我認為清邁人真是天生的園藝家,總是把植物種得茂密好看,沒有過分刻意的雕飾,很自然,在這裡看不到修剪整齊的草皮跟樹木,取而代之的是濃密自然的綠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