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上課囉!工作人員幫我們準備好上課要用的食材,終於可以開始大展身手親自體驗了,前面這些囉哩囉嗦的趕快跳過吧!一天的課程總共可以挑六道菜學習,我挑的都是最常見的菜色,把在家裡會亂亂做的料理都納入課程裡,這樣一來就可以知道亂做跟正統作法之間的差異,還有每道菜最應該有的味道是怎樣的。

這是在做綠咖哩醬,也算一道,做法簡單,把材料放在一起搗成泥而已,味道清新明朗,鹹味跟辣度可以自己斟酌調整,市售的醬料包多半過鹹,不過以後要做還是買現成的就好,畢竟綠咖哩醬的材料台灣較少見。【站在這些外國人旁邊,我還真是雞立鶴群啊!不過我的噸位相較於她們,真是不能比!】

作好的綠咖哩醬直接加椰奶、水、跟蔬菜、雞肉等材料煮成綠咖哩雞,真是很簡單又好吃的料理,按順序丟進鍋裡,煮滾就好了耶!

接下來是Tom Yum Kung,也就是大家熟知的泰式酸辣蝦湯,照著指令把材料切切切,依樣按照順序丟入鍋中煮熟即可,還好像這樣的課程通常是會有食譜給我們帶回家看的,依我現在的腦袋,還真是無法一一記住。

煮好囉!經過我自行調整口味後,沒那麼酸,也沒那麼鹹,較符合自家口味,這些菜煮完後可是當日的午餐,當然是煮成自己喜歡的味道囉!

呼~這是我認真做菜的模樣,旁邊有個攝影師隨時幫我捕捉畫面,還會幫我照顧小孩,難得可以心無旁鶩地學習,一家人一起上料理課的經驗實在難能可貴,我愛旅遊,更愛帶著阿寬一塊兒創造旅行的美好回憶,或許長大後的他對這一切已不復記憶,但卻是年老後的我們所能回憶的最美好時光。

煮完四道主菜後已是下午一兩點了,大家一起在大木桌上享用午餐,飢腸轆轆的學員們顧不得聊天,自顧自地吃了起來,自己親手煮的料理吃起來特別美味,不過四道菜不但是辣的,而且還很辣,阿寬只能吃白米飯,我挑了幾隻蝦用開水漂淨讓他配飯吃,要帶孩子去泰國玩的人可要記得幫小孩準備點東西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飯後喝杯茶休息一下,哄睡了阿寬,繼續下午的兩道點心課程,我選的是椰奶香蕉跟泰式炒麵,都是簡單又普遍的東西,因此特別想學起來,以後在家裡可以偶爾吃到泰國庶民料理。椰奶香蕉只要煮滾椰奶、加糖、加香蕉就好了,差不多三五分鐘就可以完成。泰式炒麵也Pad Thai Fried Noodle是在泰國很常吃到的小吃,阿寬也很愛吃,一點都不難,學起來以後也可以在家做,我做的是少油版本,隔壁的阿兜ㄚ倒好多油,而且還把火開得好大,差點沒把鍋拿起來甩了,最後我偷瞄了他的成品,烏漆媽黑的啦!

這兩道料理做好後,沒擺盤就直接打包了,因為剛吃完中餐,肚子已經裝不下了,老師敎我們泰國人包裝的方式,可以把食物包得像攤販上賣的一樣賣相很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