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懷疑啊!這桌菜可是我做的捏~

上料理學校學泰國菜可說是清邁的重點旅遊行程,一開始因為礙於離不開我的阿寬,我幾乎要放棄這件事了,還好老公契而不捨找到這家Thai Farm Cooking School,並且寫信去詢問是否可以夫妻帶小孩同行輪流煮,因為我們其中一個必須看顧小孩,很快地,料理課程的聯絡人回信了,我們只要多付300銖的交通食材費用就可以了,於是我們就有了這次的體驗。

顧名思義,這家料理學校是以農場形式經營,因此是位於十分偏僻的郊區,早上學校會派車一一去學園的住處接人,之後前往當地市場逛街介紹食材。

市場有很多攤賣米的,這次料理的飯是白米加褐色米煮的,老師說褐色米比較養生

市場常見到這樣包裝整齊乾淨的雞蛋

到市場參觀也是課程重點之ㄧ,邊逛邊講解

老師正在講解市場裡賣的黃綠紅咖哩,她們分別是加了薑黃、綠辣椒跟紅辣椒,所以呈現不同顏色跟氣味。

示範如何做出新鮮的椰奶

市場裡的雜貨攤,各類調味料都找得到

離開市場後,開了好長一段路,途中經過很像柬埔寨那樣的鄉下景觀,終於來到了農場,有點像是台灣鄉下的果園,園中種了各式各樣泰國常見的料理食材,老師讓我們穿上圍裙,戴上草帽,領著我們一一去認識這些泰國蔬果。常用到的香料,老師會摘下讓我們試味道,個子小小的老師,言談幽默,用濃濃的泰式腔調講著流利而簡單的英文配合肢體動作,就算英文不好的人也不會有障礙。

抱著奶瓶在農場中奔跑的阿寬,跟著我們到處逛,不過因為陌生感,還是常常要我抱,還好爸爸在,就交給他囉!

泰國料理中常用的茄子原來有這麼多種形狀,我都是第一次見到,我們的茄子都是紫色長條狀的,泰國的茄子都是綠色的,有一種甚至比葡萄還小顆(圖中左下),吃起來脆脆的,煮久了也不會軟趴趴,另一種像雞蛋般大,名稱我都記不得了。

大家跟著老師的帶領在農場中見識各種泰式香草及蔬果,照片中可見遠處的山景,這裡還真是很偏僻啊!

認識了各式植物後,接著要展開料理課程了,這就是農場裡木頭搭建的教室,通風十分良好,光線也充足

這是我的料理台,沒有五星級的刀具跟鍋子,奇怪的是卻也十分好用,刀子磨得很利,鍋子也不會沾鍋

從淘米開始示範,對同為亞洲人的我來說,是沒什麼稀奇的啦!

電鍋的使用,亞洲的主婦們應該沒人不會的吧!

這個就沒見過了吧? 泰國人愛吃糯米飯,這個就是傳統炊製糯米飯使用的器具,竹製的蒸籠有利於水氣的蒸發,可煮出又香又Q的糯米飯。

助手正將煮好的糯米飯盛裝,老師說煮一餐飯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先將米飯煮好,否則再好吃的佳餚,沒有飯就無法好好享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