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裡最令我嚮往的便是輕鬆穿梭在陌生國度裡的自在

穿著拖鞋散散步

騎著腳踏車四處逛逛

騎摩托車學當地人呼嘯而過

在路邊攤吃ㄧ碗熱辣的麵

聞著市場裡五味雜陳的空氣

哈~ 難以言喻的美妙




旅行時  偶爾會想要一個人四處晃晃

一個人時 會有不同的收穫

有了阿寬 很少有一個人的機會

倒是老公 一直有著自己騎腳踏車逛清邁的想法

於是找一天 放他自己出去

我跟阿寬就在民宿裡享受慢活時光

。。。。。。。。。

帶著地圖 騎著民宿高人一等的腳踏車

他出發去探索清邁了




首先 把舊城區裡的著名寺廟一一逛過

這間是柴迪隆寺 是我唯一記得名字的

因為建築跟其他寺廟很不一樣

像極我在吳哥看的建築






寺廟裡很是寧靜



以前對於金碧輝煌的泰國寺廟覺得很不感興趣

實際上在清邁走訪寺廟

發現 寺廟裡總有一股靜謚的氣息 

一種緩慢的時光流動



金碧輝煌的窗外總襯著綠意 一種微妙的平衡

寺廟裡 就有一種讓人平靜緩慢的獨到氣息



這張照片實在有趣

我問老公 為何廟裡的和尚會有興趣拍寺廟

是不是 這是另一個寺廟的和尚 來考察的?

老公覺得和尚是要從這個廟退伍了

就像男生當完兵 離開部隊前 會拍照留念一樣

答案不得而知

但是 照片背後還有個有趣的事呢!

老公用相機捕捉和尚在拍寺廟的情景

背後則有個金髮女子拿著相機

捕捉老公拿相機拍和尚正在拍寺廟的情景

哈哈~ 這是繞口令嗎?

老公完全不知自己被拍了

拍完照 金髮女子笑笑對他說

我剛拍了你在拍和尚而和尚在拍寺廟的照片

。。。。。。。



在舊城逛遍寺廟後

騎著腳踏車離開舊城區

往湄濱河畔的區域探索去

目標是看看當年鄧麗君在清邁常住的飯店

直至這次規劃清邁旅遊時 我才知道

原來鄧麗君的小城故事 唱的是清邁呢!

飯店外  嘟嘟車正等著客人上門







這裡有家鄧麗君生前愛吃的可樂雞麵

當然是不可錯過的美食




店裡張貼著華文報紙

香港的旅遊達人強力推薦掛保證



我猜多數的人都是衝著鄧麗君的名號來的吧




中午了 老婆小孩都等著吃午餐呢

結束了半天的行程

買碗可樂雞麵帶回去給老婆兒子品嚐看看

我吃到麵的時候 麵條幾乎都沒糊掉

湯還熱熱燙燙的

老公 回程腳踏車踩得很賣力吧!


。。。。。。

道清邁旅遊時

腳踏車是個很好的工具呢

大多數的熱鬧區域都騎得到喔

只是交通混亂 要特別當心

如果平常在台灣騎摩拖車衝鋒陷陣慣的人

到清邁可以考慮其騎腳踏車或租摩托車

真的很方便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