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房子裝修的事,腦袋很忙,要成就一個夢想的家,真的是很不容易,搜尋資料搜尋到腦袋快爆炸,所以偶爾為了換個心情,慢慢地整理著泰國旅行的照片,有時不禁吶喊~~好想再去清邁啊! 阿寬也會跟著說~~我也想去!!! 他不懂,為什麼想去不能去啊?既然媽媽也想去,他也想去,搞不懂為什麼不去呢?

在曼谷,對於逛街已經感到十分厭膩的我們,決定去看看JIM THOMPSON博物館,為的是去看他傳統泰式建築的故居。



買了門票後,有導覽人員帶著我們在主建物參觀介紹,對金湯普森的傳奇一生有興趣的人請看相關文章連結,整個參觀過程中,我必須要嚴防阿寬不小心亂碰東西,還得時刻注意他的禮節,不要打擾一同參加導覽的人,因此,我也只能隨便看看,印象很深刻的是導覽的小姐說到金湯普森先生在寫回故鄉給親人的信中提到,他在泰國的家就像是一座叢林,這點我還真是舉雙手認同,除了整個家像叢林般的花園,以前在屋後有條河經過,可以直接在家門口下船,這點跟我們台灣一些有錢人家的房子也很雷同,家中收藏了很多東方的藝術品,導覽小姐講到房間門口作了較高的門檻,為防小孩獨自一人爬出房門,聽到這點,引起我的好奇,金湯普森有小孩嗎?答案是,沒有!原來他在泰國並沒有結婚哩!哇塞~這龐大的家產到底最後是誰繼承的啊? 現在的金湯普森泰絲的收入都歸誰所有啊? 我以為他有後代的,沒想到他是在某次去了馬來西亞的時候,客死異鄉,至今查不出原因,連屍體都沒找到呢!



傳統泰式豪宅建築必備的庭園,說是豪宅,其實是還滿樸實、舒服的風格




經常看到泰國人穿著沙龍隨地一坐,那股寧靜的氛圍,好像與生俱來








導覽結束後,遇到兩位會講點中文的導覽小姐,這位因為曾受僱於台灣老闆,所以會講中文,另一位則是大學有學過中文,他們都親切地用中文問候阿寬呢!導覽結束後,她們好像可以休息一下跟客人聊聊天,還準備了小禮物送給每位客人,只見每個人收到小禮物的時候都很驚喜,不是什麼貴重的禮物,而是大家都遺忘已久的折紙小動物,每一隻都是館方工作人員利用閒暇的時候慢慢折出來的,有青蛙、蝴蝶、大象、蝙蝠、小鳥.....有的還會動呢!大人一人一隻,阿寬是小孩,兩位導覽阿姨一隻又一隻地拿給阿寬,總共居然給了十來隻呢!




導覽的小姐問我有沒有帶阿寬去水池看過大魚了?     我說還沒,他便說帶我們一起去看,走到水池邊,往裡頭看,沒看到什麼大魚,看起來池子空空的啊!正在納悶之際,魚動了起來,原來是一隻好大好大的魟魚,我以為是池底的陰影而已呢!定睛一看,除了魟魚還有像鱘龍魚那樣的大魚,因為都是黑的,所以我一直以為是陰影啊!



跟阿姨一起去看魚,一下子就熟絡起來了,要抱要親都可以哪~

延伸閱讀 http://www.jimthompsonhouse.com/
http://mook.com.tw/news/news_114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