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36.jpg 

 

熱烘烘的夏天,廚房像是練功房一般,考驗著耐力跟體力,有時真的很想偷懶,但往往買外食後除了方便,什麼也沒得到,

沒有滿足感、沒有幸福晚餐相聚,也不見得可以少洗碗筷,因為買回來還得用自家餐具盛裝,買外食說實在好處真的不多,

媽媽在廚房煮飯的背影,對小孩來說應該是舉足輕重的記憶畫面,一天裡,阿寬最穩定安靜的時刻居然是我在煮飯的時候,

時間一到,很認份地自己玩玩具,其他不管什麼時間總是纏著我陪他玩。看來媽媽煮飯,對小孩來說的確是種安定的力量。

 

IMG_8340.jpg 

 

因為爸比預告了值班,不回家吃晚餐,因此想煮頓簡單的輕食晚餐就好,

騎著親子車載阿寬去超市採買,阿寬似乎充滿幸福地對我說

~~媽媽!你帶我出來玩我好開心喔!我們一起去旅行吧!

哈~只不過是去超市採買而已,居然這麼容易滿足。其實只要跟媽媽一起,做什麼都開心吧!

 

 

採買回來後,雖然不用大動爐火,洗洗切切地居然也弄了一小時

給小孩吃的生菜,要洗得特別乾淨才行啊!

 

IMG_8327.jpg 

造型特殊的超大法國麵包,一人剝一顆吃剛剛好

 

剛出爐的法國麵包加上好吃的法國奶油真是人間美味,連平常不太吃麵包的阿寬都愛吃

水耕的日本萵苣、日本水菜及柳橙做的生菜沙拉加上一顆初生溫泉糖心蛋,

主菜是迷迭香雞腿排佐奶油馬鈴薯沙拉

 IMG_8349.jpg

阿寬指定小布碗裝他的沙拉(記得小布收到的生日禮物嗎?)

阿寬喜歡吃冰冰脆脆的美生菜,這日本萵苣跟水菜沒那麼脆口,比較偏大人口味

他雖然不是很愛,但也乖乖吃完這一碗了

其實雞排煎好也可以切成小塊,直接放在生菜上做成暖沙拉

尤其一個人的時候,一碗暖沙拉加一顆麵包就解決了,只要洗一個碗,很方便哪~

 

後記~~ 爸比臨時打電話回來問有沒有煮晚餐,好在我多買了一份蒜味雞腿排,其他材料也都有剩。

            有的有的~我今天煮得很豐盛呢!你回來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