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406.jpg

 

三歲了,突然間那個講話還不怎麼清楚的阿寬開始講起成串成串又帶點小大人口氣的話,什麼都好奇,什麼都想知道,

他說;媽媽 ,我長大了,什麼都要試試看。

手部的動作也愈趨靈巧,開始會組裝小型的積木,一開始是有輪子的車,接下來是龍、神明的轎子、

一切都按著他的想像力,一點一點拼湊起來,有時真的讓我嚇一跳,啊~又進步了!啊~又長大了!

這天他做了一架飛機,得意的拿來給我瞧瞧,白色的尾翼本來是沒有的,

我說~做得很棒,如果再拿一個短一點的做成尾翼就更漂亮了,他急忙說;我去找!接著就咕嘟咕嘟跑掉了,

再回來時已經裝好了這架小飛機,真是小巧可愛呢!

 

 

IMG_8425.jpg 

三歲的阿寬喜歡吃冰淇淋、喜歡玩積木、喜歡各式的車子、有點膽小、有點害羞、個性謹慎但卻很聒噪

愛做鬼臉、會講笑話、會發明遊戲、不喜歡媽媽上網、喜歡爸爸陪他玩

近幾個月很少拍照,在家裡拍照都會搞笑作鬼臉,沒有一張能看

天氣熱也很少出去外面玩,拍照的機會自然少多了

翻看他小時候的照片,有點難以想像,這麼短的時間內,他已經變化很多

當初緊緊黏著媽媽的小孩,好像媽媽就是他的全世界

如今,整天吵著要玩伴,好像怎麼玩也玩不過癮似的

當爸媽的我們,體力大不如前,陪伴是件不輕鬆的工作,也無法玩得像孩子那樣盡興

好想替他找個玩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