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邢泰記1



娘家有一落舊照片是當年阿爸年輕時去泰國出差拍的,看著我這張照片,彷彿時間幾十年來未曾對泰國造成太多改變似的。本來只是想拍下這個巨大鞦韆架,就在我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一輛十分復古的紅色金龜車闖入我的鏡頭,多麼巧妙的搭配啊!

這裡是泰國內政部前的圓環,距離我們入住的民宿只是幾條街的距離,那天是最後一個在曼谷的早晨,我們放棄了民宿的早餐,為的是去一嚐老曼谷頗有年代的早午餐。

R0012564



這是一家名為邢泰記的早餐店,在我們去過一趟後,我將他歸類為吃頓豐富早午餐的地方。這裡以套餐型式供應偏西式的餐點,我還弄不清楚他之所以吸引著曼谷人攜家帶眷前來的理由。

邢泰記3



開著賓士車冒著被開罰單的風險也要品味的美食究竟是怎麼樣呢?

邢泰記2



觀察一下店內的客群多數是看起來頗有經濟能力的夫妻或家庭,畢竟一頓早餐花個一百多元,就連台灣的我們也無法經常如此消費。

邢泰記8



我們就是被圖片上這一鍋吸引而來,原本以為是足以吃得撐飽的一大鍋,點餐後等了好久,終於叫到我的號碼(還好我有看泰劇,這裡沒觀光客,只能聽泰文)前去取餐時真是把我給嚇到了,這根本不是一鍋,只有一個咖啡盤大小,光是看兩顆荷包蛋所能佔的面積也該知道份量其實很小,只怪我圖片沒看清楚,自己無限想像。一個人吃還勉強,三個人吃可是得餓著肚子離開。這個套餐除了小鍋裝的東西外,還附一個小號的法國麵包以及一條培根,另外加點一杯奶茶這樣的價格是140銖,也等同於台幣140。

邢泰記6



或許一家店之所以屹立不搖以及人氣旺盛不該完全取決於食物本身,對我而言,這裡有著濃濃舊時光的氛圍,那是與觀光客們經常駐足的時髦曼谷有著極大差異的風貌。曼谷的人們或許也是懷念著往日的美好時光,才到這裡藉由攪拌著一杯裝在老杯子裡的黑咖啡重回舊時光的懷抱也說不定哪!

邢泰記9



邢泰記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