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jpg



這是第一天穿上幼稚園運動服要去上課的阿寬,轉眼間幼稚園畢業了!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對他的成長沒太大的感覺,拿出照片前後對照一下,還是看得出其實長大成熟不少。還記得剛開始要離開我的身邊去上幼稚園時的不放心,每天在學校站崗,連著幾天都中午就去接他下課,慢慢地發現是媽媽離不開小孩,不是小孩離不開媽媽。看著學校發的校園生活記錄影片,原來這兩年他們默默地學了不少東西,班上同學也相處得很融洽。

1



我一向不喜歡參加小朋友的畢業典禮,怕會哭得很慘,然而阿寬學校的畢業典禮比較像成果發表會,因此我沒掉一滴眼淚。畢業典禮在大熱天的上午舉行,地點是幼稚園自家的操場,由於大班是在整個典禮的下半場才出場,早上七點半爸比送他去學校後就讓他自己在學校,我們在家悠哉準備,沒想到卻漏掉了開場他們穿著學士服升旗的儀式,升完旗表演節目陸續開始,他們就換下了學士服,等我們到場時,小朋友們都換上表演服了,我問他爸爸媽媽沒來參加你的升旗典禮有沒有失望啊?他說不會啊!我又問說那大家典禮完都在拍照,爸爸媽媽沒來你在做什麼呢?會不會覺得很孤單?他說他忙著跟別人合照呢!還好還好,平常媽媽間社交做得很夠,我人沒到,其他比較熟的媽媽都有幫他照相。但缺了穿學士服跟爸媽的合照啊,於是典禮結束後跟老師借了一套衣服補拍。

2


大班總共有三個表演節目,第一個是月夜太鼓,這是第一次看到他如此投入地在表演著,很嚴肅很認真,一點都不馬虎,我在家從沒看過這樣的他,即使回到家讓他重新表演一次給我看,他也是搞笑演出,跟典禮上那認真的模樣截然不同,每一次看著錄下來的影片,眼光總是離不開他,左右端詳還真是好看哪!從沒見過的認真~

3



學校的教育方向我一直都不是很認同,但也不想費力換學校,小孩跟著老師學啊學,我認為很難的他們也都做倒了,或許花了很多力氣,但小孩真的很厲害,都能照老師要求的做倒了。吹笛子是小學的音樂課程,幾個星期前我還擔心他做不到,每晚睡前都放神隱少女的音樂陪伴他,希望他聽著聽著能熟練曲調有點幫助,發表成果時我很訝異他們居然吹得很好呢!

4



第三個表演節目是英語戲劇Peter Pan,在此之前的幾個星期,常聽他提起Peter Pan的劇情跟台詞,我沒仔細聽他講,總是敷衍他,所以一直不清楚他倒底演什麼角色,後來問起他才知道,原來他演的是溫蒂的小弟弟John,但他平日講給我聽的台詞並不像John的台詞,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把其他人的台詞都順道背了,不是只有他這樣,其他小朋友也是不只背下別人的台詞,連別班的台詞都一起背了。我只能說小朋友的學習力實在很強,然而阿寬的台詞倒底是什麼呢? 被海盜抓時 Help~ Help~,被救後 We're safe! 結束時thank you,everyone! 總共三句,哈哈~

5



就這樣畢業了,小孩沒有捨不得的情緒,倒是我捨不得他們這一班可愛的小朋友,典禮結束後一場混亂,會場很擠,連好好道別的機會都沒有,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就是這樣吧!終究會曲終人散哪~看來還是我比較感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