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努力研究了網誌教學後終於替自己的網誌放上了音樂。這首歌是取自我自己典藏的一張專輯『熱戀傷痕』。清新的曲風,一聽應該就知道這是過去那年代才有的單純。的確,這張專輯已經有十多年的歷史了,出版年份是1988年,夠久遠了吧?專輯標榜的是『不是歌星唱的歌』,當時我正在唸五專,不知道從哪裡聽到這個專輯,喜歡得不得了,在年少青澀的日記本裡寫下每一首歌的歌詞,那個年代還沒有CD這種東西,歌詞恐怕是一字一句憑印象抄下的,不是很完整。

隨著時光的流逝,那些東西早已在記憶中被封存了,直到上了大學的某一天,有個初認識的男生邀我上陽明山,當他在車上播放出這首歌的時候,我簡直不可置信,沒想到這麼不流行的音樂並且事隔多年,居然會有人播放著它,而當時也已經有錄製成CD了呢!雖然初次見面有些冒昧’還是向對方借來看,因為實在很想知道那到底是什麼音樂,是誰製作的?又是誰唱的?本來是很想跟他借回去聽的,不過他告訴我說他也是向朋友借來的,我只好作罷,不過既然知道市面上有這張專輯,我就沒停止過搜尋它的念頭,每次到了唱片行一定去找找看, 很久很久後的某一次終於讓我給找到了。專輯名稱是『熱戀傷痕』,詞曲與製作人是盧昌明,監製是陳復明與曹俊鴻,唱片公司是可登唱片〈現在好像不見了〉。

這張專輯之於我應該可以說是年輕歲月的回憶吧!更何況它復習著的是我兩段求學生涯的回憶,是我很珍貴的一項寶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