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多半知道我喜歡買杯杯盤盤,家裡的櫃子已經擺不下了,只得將某些部分打包起來,才能有餘裕的空間擺放我新添購的杯具。搜集杯盤這個嗜好是從大二時買了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奶茶壺開始,那時代不流行義式咖啡,到所謂的咖啡店多半都是點奶茶,英式奶茶、伯爵奶茶…..,由於相當憧憬在咖啡店裡來上一壺奶茶的幸福感,可是窮學生的生活費有限,不能老是上咖啡店啊!所以就開始尋尋覓覓一隻壺,還有好喝奶茶的配方,就這樣每每在淡水寒冷的冬天,我總愛煮著濃醇的奶茶,反覆幾年下來身上的贅肉也越來越多了,不過我卻不以為忤,到現在還是持續著喝奶茶的習慣,只不過當年的奶精配方改成了較健康的鮮奶。除了奶茶外,我也喝各式的茶跟咖啡,所以無法克制買杯盤的興趣,因為那是我每天一睜開眼就要用到的東西。

前陣子秋高氣爽,我跟老公到信義新天地A4館去逛了一下,經過Villeroy & Boch時又看到了這個系列,之前一個人逛街時就一直很注意它,只是太貴了想都不敢想,不能買起碼也跟老公暗示一下,所以就跟老公說進去看看,沒想到老公看了也喜歡,更誘人的是週年慶活動的折扣,任選三件就享有六折,此時不買更待何時?

這個系列的設計靈感是來自義大利的一位畫家為了替兒童籌募善款畫了一幅畫,然後將它切割成小片做成明信片分寄給各大企業老闆,當時Villeroy & Boch的老闆也收到了其中一張明信片,覺得這個IDEA很好,所以以這個概念創造出這一系列的餐瓷。每一件器物上都有那幅畫的一小部份。


壺跟杯的背面都有不同的圖案,轉過來就是不同的風景


我很喜歡帶著鄉村風味的畫風,由於它的器物都有著不同圖案,光是在那兒挑圖案就花了不少時間,咖啡壺上的圖案是一男一女在路上偶遇閒聊的情景,拍下來才發現旁邊草皮上有羊咩咩在吃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