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很勤奮煮食的關係,冰箱的菜經常被我清得空空的,有時沒機會出門買菜,就要擔心小孩沒有一頓營養的可以吃,當主婦的真是時常得為三餐絞盡腦汁!
中午因為家裡沒東西煮,所以帶兒子去外頭吃,幫他點了小米粥、青椰菜跟豆干絲,一開始他吃得很高興,我還暗自安心了一下,沒想到吃了幾口後就開始猛搖頭,怪只怪遠百的美食街設置有問題,居然跟聲光十足的湯姆龍安排在同一樓,小孩根本無法安坐吃飯,一心一意只想去玩,連大人想好好吃頓飯,都嫌環境實在太吵雜,匆匆交代打包,帶著兒子逃離現場。。

這鮮蝦雜會炊,真是一道清冰箱的好料理,首先能夠解決隔夜的白飯,再來冰箱剩下的青菜也可以放進去煮,有時候連蝦子都沒有,也可以省略,煮出來湯頭一樣好吃。雖說這個鮮蝦雜會炊也是從bubu的食譜而來,但是我煮得更隨意,所以時常有操作的機會,不會因為缺乏食材而被限制。偶爾食材完備時,再按著食譜仔細料理,平常則以方便為原則。

我的方法是這樣的

將白飯放在濾網用清水洗成粒粒分明,高麗菜切絲,吻仔魚洗淨備用,我煮的因為多半會給小孩吃,所以先將米跟菜熬煮至軟,再加入吻仔魚,然後用柴魚粉調味,有蝦的話,將蝦子擺在上頭煮至顏色變紅,然後打顆蛋,灑上蔥絲跟七味粉。蔥絲跟七味粉是大人口味,但是不可或缺,可以事先將小孩要吃的份量先盛起,然後再放上蔥絲跟七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