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著bubu的食譜,我又成功地做了一道料理,真是很有成就感。其實對於平常不太料理三餐的人來說,突發奇想要動手做道料理時,總會發現缺這個缺那個,最後只好作罷。以我的經驗來說,不懂得料理,相對的上了市場就根本也不懂如何採買,以往我上市場經常是逛了半天最後提回家的都是水果,因為實在不太會買菜,買了還擔心不會料理,買菜也只會買最保守的高麗菜、空心菜之類的,回家後也只是清炒而已,如果人家問起會不會做菜,這問題就很難回答,煮是煮得出來,但總是上不了檯面,有時煮好了連自己都吃不下。

有了小孩後,生活上雖然更為忙碌,但卻莫名產生了一股超強的學習動力,從現在起要好好鍛鍊手藝,等寬寬更大一些,或許我的手藝就能進步不少,希望能做出一道小孩長大後最懷念的媽媽菜。有次跟朋友聊天時,他跟我說當媽媽的最失敗的事是沒有一道能訓服孩子胃口的拿手菜,所以...怎麼樣也不能當個失敗的媽媽呀!

這葡萄柚鮮蝦杯十足是道開胃菜,下層是酸甜的葡萄柚,中層是爽脆的黃瓜,上面是甜美的鮮蝦,搭配檸檬汁跟橄欖油為底的醬汁,飯前來上一杯,保證胃口大開。

最近寬寬學會了"蛇" 這個字,把削成長條的黃瓜夾起,跟他說是蛇,他要了過去,嚐了一口,大概因為醬汁太酸了,不太能接受,蝦子沾到的醬汁較少,他直喊著蝦蝦,又吃了好幾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