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的料理實在是讓我傷透腦筋,不是偶爾要設宴款待的客人,而是每天嗷嗷待哺的小孩,不是卯起來辛苦準備一次就算了,而是一日三餐需要用心應付。每天總是在小子的營養與自己的廚藝中挑戰著。




通常努力並不見得會被肯定,所以有時我會偷懶簡單煮煮,重點是要好入喉,需要用力嚼的料理通常小孩沒耐性吃完,阿寬多數是用吞的方式進食,比較大塊或硬的也是稍微嚼一下就吞進去,所以麵或者粥是最理想的食物。中午利用雞高湯簡單煮了碗麵,另外煎個蛋皮捲起來切成絲放在上頭,阿寬老是用台語說 "蛇",用手拿起一條塞進嘴裡。



麵太簡單,所以再加個紀文的蔬菜丸子,三個一串的設計還不錯,剛好可以讓小手自己拿著啃,當然~ 他可能連一顆都吃不完,但他會覺得好玩。

批ㄟ斯 1: 麵沒吃幾口就哭著要睡,唉~ 我的苦心又白費了,只好等午睡醒來再餵看看。

批ㄟ斯 2: 煮飯時小子又在一旁搗亂,急得我湯還沒滾就失手把麵條給下了,以至於有少部份麵條有黏在一起的情形,為了安撫想睡覺在"花(台語)"的小子,嘴裡不自覺唱起了~~ 好小子 好小子 他們把我叫,年紀小小呀 我的志氣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