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帶阿寬遊植物園後,深深喜歡上這個好地方,上一次玩得比較隨性,很多植物都還沒看到,這次又把它逛得更仔細一些。植物園裡有好多有趣的植物,也有好多鳥類喔!要張大眼睛仔細觀察才看得到美麗的動植物世界,有的植物葉子像是先描上了花邊才塗上顏色的,有的植物會結上不同顏色的果實,有的植物會長滿尖尖的刺,有的植物葉子喝了飽飽的水叫做多肉植物,一一帶著阿寬觀察,原來植物的世界很有趣。

上次來的時候還穿短袖呢!這次已經是寒冷的冬天了,植物有了些變化,一簇白色毛絨絨像毛毛蟲的狗尾草長得比阿寬還高,迎著陽光在微風中搖擺,鼓勵著阿寬走進去感受一下,走了幾步就不敢再往前,因為再往前走就看不到回頭路了。
這次來植物園的遊客多了些,松鼠都躲到比較隱密的地方去了,不像上次到處看到松鼠遊走,不過跟著來做鳥類攝影的人的鏡頭,我們倒是看到了一些藏在樹叢裡的小鳥。

阿寬問:「媽~是什麼聲音啊? 下雨了嗎?」我抬頭往上看,原來樹梢被風吹得發出嘩~嘩~的聲音,安靜的角落裡,大樹在我們的頭頂上哼著歌呢!再往前走,發現了一棵大樹,樹幹下有個大洞,阿寬趕緊跑向前去跟Carol阿姨借環保手電筒,拿來照看看洞裡有沒有為了尋找蜂蜜而迷路的小熊維尼啊!要用手電筒照亮亮幫它指引方向啊!

回到家,阿寬叫我畫今天看到的葉子,就是有花邊的那葉子,畫上後,阿寬比著自己的掌心跟我說~ 還要畫這個! 原來他是要我再畫上葉脈啦!

上一次我們這樣遊植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