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帶阿寬來趟小火車之旅,但是冬天的東北季風下,很難約到東北部的好天氣,週五見天氣晴朗,很想帶阿寬去搭火車,翻開地圖一看,才發現要搭平溪支線得在瑞芳轉車,是一段不算短的旅程,我實在沒信心可以一個人帶著阿寬走那麼一趟,萬一回程都要抱抱,那該怎麼辦?只好打消念頭,但是那帶阿寬搭小火車的期望還是一直在心裡盤旋。隔天,沒想到天氣依舊晴朗,猜想在這樣的大太陽下,東北部山區裡應該也是好天氣吧!有爸比在這趟旅行也輕鬆許多,我們先開車往侯硐去,再從侯硐搭平溪支線一路前往終點菁桐,一趟為時35分的小火車之旅如此展開。

車過瑞芳市區後,眼前出現的景色非常美麗,有鐵道、有溪谷,寧靜裡帶著點破落的味道,那些穿插在山邊已經頹圮的建築物,證明了這小地方曾經興盛的一面。

離最近一班車次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先在侯硐車站附近隨意走走,記得上一次跟爸比來的時候,阿寬還沒出生呢!那時就對這個寧靜的小村莊很有感覺,再次造訪,阿寬加入了我們,因為他我們才能體驗這美好的一切,我常在想,有了小孩後讓自己慢下腳步,原來生活如此美好。

即使遊客稀落,車站前的麵攤生意仍舊好得很,因為是小村莊裡唯一選擇,經營上十分有古早人情味,牆上也張貼著火車時刻表方便旅客參考~。
選了張有陽光灑落的桌子,點了麵跟小菜,將剛才在雜貨店裡買的一堆不健康的零食攤在桌上,邊吃著邊回味童年。

當支線火車緩緩入站,我們帶著第一次的興奮心情上車,雖然是週末,遊客也不會過多,短短的四節車廂都還有空位,在陽光灑落的車廂內看著車外景物慢慢移動,我們出發囉!

2005年夏天的侯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