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乾燥而寒冷的一個冬天夜晚,爸爸去參加了尾牙聚餐,早早跟阿寬吃過晚餐後,幫他穿上厚厚的外套,牽著他的小手出門去找幸福,路過巷口的85度C,讓阿寬自己挑一個蛋糕,他很快地選了一個裝飾著草苺的蛋糕,一手拎著小紙盒晃呀晃地,另一隻手緊緊牽著我,我們走到小巷裡的花店,招牌的燈已經熄了,不過店裡的燈還亮著,我不經意地說了~好像已經打烊了耶!但是還是探頭往店裡看,阿寬拉著我的手重複著我剛說的話,好像已經打烊了,我們走吧!


正在準備收拾東西的老闆見我們在門口探,迎出門來,讓我們進去買花,花價貴了好一陣子了,最近好像有回穩的跡象,不過因為景氣很差,這種非必需品還是不能花太多錢,仔仔細細地挑了很久,為的是要用最少的錢買到一整星期的愉快,最後總共花了55元買了三枝風信子跟一枝粉紫色小菊花,回家後把小菊花分小枝剪下,插在越南製菊花碗裡,二十元插了滿滿一碗呢!

花總是給生活帶來愉悅的感受,偶爾花少少的錢,讓室內多一點生氣,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讓生活多一點朝氣。

快過年了,在大大玻璃杯裡放進金銀巧克力餅乾還有我最愛的桂圓貽,這是我跟阿寬專屬的過年零食,爸爸不喜吃甜食,他自己準備了開心果跟瓜子,今年有了阿寬陪我吃甜食,感覺好開心喔~找到志同道合的伴真好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