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82.jpg

這是在舊家時,阿寬幫忙替新家要用的木箱上漆,爸比幫他戴上防塵口罩,看起來像個小木工呢!



(一)
今早,阿寬睡得特別晚,醒來時我在書房上網,尋我而來的阿寬跟我打過招呼後,無由地說了句:「我決定了!」我不知道他決定什麼了,但卻故意問:「是不是決定以後要一直愛媽媽,長大了還會愛媽媽?就算我變成像阿祖那樣老摳摳了、
眼睛看不見了,你都會牽著媽媽的手?」
他回答:「嗯!」「這樣就變成你是我的眼了是不是?」
我驚訝地問:「誰是誰的眼?」
他用手比了自己,然後再比了我。
我問:「你是我的眼睛嗎?」
他答:「對!」
他總是這樣,經常讓我感到窩心,每天陪伴著我,雖然經常找麻煩,但是在我需要支持的時候卻也能給我很大的力量。

(二)
早晨,爸爸才出門上班不久,阿寬醒來要ㄋㄟㄋㄟ喝,雖然不情願離開溫暖的棉被,還是得起床泡牛奶,沒好氣地對他說:「你又害媽媽不能睡了!」
打開廚房的燈正要泡奶時,小子也溜出房門來到我面前,直說:「我來~我來~」,我因為怕他把奶粉灑出來,說了幾次:「不行!」,聰明的阿寬央求著說:「黃色的不用,只要橘色的就好」黃色是指奶粉,橘色是指米麩,因為我曾經讓他幫忙過裝米麩,他認為我應該沒理由拒絕他,經他這麼一說,我好像也不好再堅持,他說的沒錯,可是我又覺得很煩,我自己泡不用三十秒,交給他要弄好久,還得擔心灑出來,所以沒好氣地說:「你到底出來做什麼啦?」
沒想到他卻笑嘻嘻地回答:「我來幫忙啊!」
看著穿著小小的撲克牌人背心的他,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P.S.以前天氣冷時,爸比看我穿著單薄,會拿自己的背心讓我穿上,過大的背心穿在我身上,爸比都笑稱像艾莉絲夢遊仙境裡的樸克牌人,這幾天拿出一件爸比的羊毛背心打算丟了,因為縮水縮到連我都穿不下,昨晚幫阿寬洗完澡後,爸比隨手將背心套在阿寬身上,沒想到還挺不錯的,只不過他也成了樸克牌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