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一天比一天好了,陽光充足的天氣讓人動力十足,我想要打起精神好好地教導阿寬,讓他在上學前能跟媽媽一起創造更多兩個人的甜蜜回憶。

喜歡吃湯圓的阿寬在我打開冷凍庫時看到冰在裡頭已經過期的湯圓就直嚷想吃,因為過期了不敢煮給他吃,於是想到乾脆自己跟他來做一次好了,剛好才在小米桶的部落格裡瀏覽到一篇琉璃湯圓的作法,於是興致勃勃去買了糯米粉來做湯圓,很簡單呦,也很好玩。

IMG_9552.jpg


我來我來~迫不及待要自己操作的阿寬卻出現了一種不知該如何開始的表情!


IMG_9555.jpg



明明都已經秤好的材料還硬要再秤看看,邊攪邊秤怎麼會準咧!還好這步驟很簡單,不至於失敗,就讓他亂攪一通吧!


IMG_9566.jpg



嘿嘿~完成了一半!好開心啊!瞎攪和也攪和得滿好的嘛!加入抹茶跟可可粉弄成三色


IMG_9574.jpg


把三種顏色搓在一起就變成混色的囉!白色應該弄多一點比較漂亮,咖啡色少少就好,不然最後搓成小湯圓後顏色都混在一起了,煮好後黑黑的不好看



IMG_9578.jpg






IMG_9585.jpg


阿寬從頭到尾都很認真地搓著同一顆湯圓,其他的就交給媽媽完成吧!動作太慢,粉糰會風乾硬掉,如果想慢慢做應該要先拿濕布蓋住。


IMG_9595.jpg


搓好的湯圓阿寬說好像地球喔!白白的是雲、咖啡色的是陸地、綠色的是樹,ㄟˊ 怎麼沒有海呢? 啊~有藍色的東西可以加嗎? 實在想不出來啊!

IMG_9601.jpg


因為沒有豆沙餡可以包,所以我們的湯圓是沒包餡的,聞起來有抹茶香,吃起來卻一點甜味也沒有,所以就近取材倒了一瓶養樂多進去,阿寬居然很捧場地吃光光,我自己是覺得不甜的湯圓真的不太好吃,下次還要好好地想想要如何創造這道甜點的甜味才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