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週末帶阿寬到基隆港去看船了,已經好幾年沒去過基隆,那兒給我的印象一直是很灰暗又雜亂,不像高雄港那樣令人讚嘆,但想看大船還是決定去走一遭,事隔這麼多年,基隆應該是有進步了才對,預訂了飯店的晚餐,提早出發想去到處逛逛,可一下交流道那熟悉的感覺又來了,路上交通擁擠使得我們打消了逛基隆市區的興致,爸比把車停在路邊,我帶阿寬進港務局去看船,秋天了,太陽下山得早,才五點左右,天空已沒了太陽的色溫。



原本沒有太多期待的晚餐,卻意外地給了我們大大的驚喜,一踏入餐廳即見到大片向著港灣的落地窗,傍晚天空的色溫呈現出迷濛的藍,一股說不出的浪漫情調,連小小年紀的阿寬都開心得不得了,安靜又浪漫的氣氛使得阿寬很自動地降低講話的聲調,深怕破壞了這美好又安靜的時刻。


天色由淺藍轉變為深藍時,對岸的燈火也逐漸點亮,隨著光線的變化,我們享受了一頓好品質好服務的晚餐,雖然吃的只是很平價的義大利麵,但卻讓身心靈都很滿足。


在這樣的環境下,阿寬自動切換為有禮貌模式,爸比去上廁所時,我從爸比的水果沙拉裡挑出阿寬愛吃的水蜜桃給他,他堅持要等爸比回來徵得父親大人的同意後才吃,服務的小姐來倒茶水時也很有禮貌地應答,全程不需提醒降低音調,雖然他說不出浪漫的感受,但從他的反應我看得出小孩其實懂得環境美好的意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