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對女紅縫紉就特別不行,記得國中家政課時的作業要車一只隔熱手套跟一件圍裙,在完全沒有基礎、老師也沒講解的壓力下我那件作業是做得零零落落,大概只拿到基本分數吧!至今還依稀記得那無助的心情。長大後也沒好到哪兒去,尤其現代人衣服、襪子破了多數也就丟了,很少縫縫補補,不會縫紉就再正常不過了。當了媽之後,偶爾需要為小孩修改鬆緊帶或縫補個什麼,我大多選擇放棄,反正衣服都是撿來的,既然壞了或不合身就放著吧!反正衣服還多得很。我老公可就不一樣了,從小大概因為媽媽很忙,自己又愛漂亮,所以經常動手修改衣服,也大概多少見過婆婆使用縫紉機,總之他的工夫是比我好多了。

前陣子幫阿寬買了冬季的運動服,雖然學校沒強迫購買,但我還是幫他買了,多數同學到了體能課也都穿運動服,他很高興能跟大家一樣。學校的運動服做得極不合身,或許是為了要讓小朋友可以穿上兩年吧!每個小朋友穿上後看起來都像個大布袋,幸好是做束口的,否則上起體能課,大家恐怕都要絆倒了。我注意到班上有個女孩子的衣服看起來很合身好看,跟他媽媽聊天時才知道原來媽媽親自幫他修改過了,我實在羨慕,心想一定也要幫阿寬改改衣服。前陣子婆婆給了我一台像極了玩具的縫紉機,十分迷你可愛,但是我卻不會用,週六拿出來請爸比跟我一起研究,他果然很快就研究好了,一旁的我實在害怕那縫針,就交給爸比縫了。眼見這畫面十分難得,趕緊拿了相機記錄下這一刻,我可以肯定,班上一定只有阿寬的衣服是經過爸爸修改的呢!衣服、褲子、外套都改好,今早給阿寬穿上,還真是合身啊!

IMG_1529-1.jpg


IMG_153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