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13.JPG



旅途中認識的人這一生能有幾次機會再見面呢? 如果能再次遇到肯定是緣分吧!

再次重回PAK,他們的用心經營已使得他們獲得了TRIPADVISOR民宿票選年度冠軍,這下子大家想私藏這個美好的地方也不容易了,在淡季的四五月,幾乎很少空房了,就連此行我們也只有兩組人得以入住,我們自己則住到同一巷內的另一精品旅館。不過因為朋友們住這兒,偶爾也會過來串串門子,喝個茶。

抵達清邁的那天下午,到旅館放好行李就去了PAK要接朋友們去逛夜市,順道跟好久不見的民宿老闆NOON以及他的媽媽打招呼,前年來的時候,NOON的媽媽經常幫我照顧阿寬呢!再次見面大家都好開心,同時NOON也告訴我一個不可思議的消息,就是MARY也來了,當時正在開放式臥榻享受按摩的MARY見到我們的到來直呼WHAT A SMALL WORLD~

MARY是一位來自西雅圖的女士,任職於航空公司,氣質優雅的她從年輕就經常一個人旅行,前年我們在同一時間入住PAK,因為每天都見面而認識了彼此。當時她是被阿寬所吸引,她說她喜歡看阿寬跟別人玩那般天真,完全不須任何共通語言。那年阿寬三歲,超迷湯瑪士的他每天上YOUTUBE看湯瑪士,因為影片很短,常需要人幫忙按,MARY奶奶如果正好在旁邊,也會幫阿寬的忙,之後的幾天,偶爾會陪阿寬玩。這次我們能再次見面,真是意想不到的事,不過當他告訴我這兩年發生的一些事,我想或許這次的相遇也不純粹偶然。

IMG_4034.JPG


在我們分別後的兩年裡,她每年都去清邁,並認識了一位當地的好朋友,這位朋友是在清邁園幫客人做泰式按摩的一位老婆婆,當年我也曾被她按過呢!那時的她已經白髮蒼蒼,如今卻因為罹患癌症而失去了她的頭髮。那天早上MARY介紹了她的好朋友給我認識,我問她倆如何溝通,MARY保持她一貫的優雅,用動作告訴了我,很妙的是,她們只是用眼神交流、擁抱來溝通的,她堅定地告訴我,一點問題也沒有,就像小阿寬也不需任何語言就能跟別人相處一樣。根據我的觀察,她們倆還真的是能心靈相通呢!

L1070553.JPG


MARY說不知道什麼問題,她一直沒辦法寄EMAIL給我,每次記都被退回,這次再見面,她還保留著被退回的信件,拿出她的筆電show給我看,原來是我當時手寫的太草,以致於弄錯mail address。
IMG_4204.JPG


IMG_4167.JPG


這次再見面,一切都還很熟悉,就像老公說的,彷彿時間被偷走了一樣。

IMG_4175.JPG


阿寬長大變害羞了,她們問我他還像以前一樣喜歡湯瑪士嗎?我說不了,兩年對大人來說沒太大變化,對小孩來說卻是已經有很大的成長,那年阿寬還包著尿布喝著奶瓶呢,如今他已不懂得如何用奶瓶喝奶了。

以下是2009年待在PAK時拍的照片,就是這樣的陪伴,令我們念念不忘!

IMG_6774.jpg


1.jpg

語言不通的兩人,竟也能一起笑得開懷!

IMG_6779.jpg


IMG_7085.jpg


IMG_7089.jpg


IMG_7312.jpg


IMG_7319.jpg


IMG_7323.jpg


IMG_7326.jpg


IMG_7614.jpg

當年還很迷戀湯瑪士的阿寬,每天在電腦前的模樣,大家都很印象深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