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jpg



朋友的湖南菜每每都能讓我吃下兩三碗飯,湖南菜的辣層次很多,不是單純只有辣椒,每回在一旁看著,總是叫朋友記得手下留情,而她減辣後的辣度也不是一般人能吃的,我只能說,辣到一個程度後,舌頭都麻了,五分辣跟七分、九分、十分好像已經沒有分別。

自從得知朋友一家即將遷居大陸,我就預約了最後一餐朋友煮的湖南家常菜,那天朋友特地準備了一道新菜色,我在一旁看著,一整碗八分滿的朝天椒用掉了一大半,我一邊垂涎著那香辣的雞翅肉,一邊擔心著明天屁股要灼傷了。

上周朋友一家在機場打了電話跟我們道別,真是很讓人捨不得,我少了個飯友,阿寬少了兩個玩伴,老公則少了個老同學。今天不知怎麼地,突然想念起朋友做的香辣湖南菜,卻怎麼也想不起要怎麼料理這道菜,可惜著當初太看得起自己的記憶力,沒記下食譜。
正巧傍晚朋友從大陸打電話來報告近況,我終於有機會可以請朋友在電話講述做法,她特別交代,辣椒一定要多放,,切得越細越好,殊不知,切得碎碎的辣椒要挑掉也很難呢!那天雖沒抄下食譜,但用手機拍了幾張照片,以後就看著照片流口水了。

過兩天按著步驟來試試,要是成功了,想念香辣菜色時就自己做來回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