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weekday裡,爸比只有兩三天會在家吃晚餐,他不回來吃飯的話,我很懶,不想煮飯,可是去外面買來吃總覺得對兒子不夠盡心,還是簡單煮一下。對我來說中式的麵跟粥很難煮得好吃。所以除了水餃外,我喜歡學日本或韓國的家庭菜煮簡單的一餐。薑汁燒肉、泡菜鮪魚湯、飯糰、義大利麵、紅酒牛肉燴飯、蕎麥涼麵或者生菜沙拉、或是炒冬粉之類。還好阿寬不挑食,還會說甜言蜜語來誇讚我準備的食物,煮給小孩吃遠比煮給大人吃來得有成就感。只是我的成就感只能在家發揮,要我出去煮給別人吃,真沒那個自信,所以至今公婆都沒吃過我煮的一餐飯,今年父親節打算努力學幾道菜請公公吃,當媳婦將近十年來的第一道菜應該準備什麼呢?再研究看看。

IMG_5312.JPG



夏天我不常煮湯,對我來說湯要煮得好喝得要有好食材,有點麻煩,所已經常性的省略,就以一杯檸檬水代替。

IMG_5286.JPG


薑汁燒肉旁邊搭配的高麗菜其實用量不多,但要有爽脆的口感及清甜的味道得要挑選好品質的高麗菜,去攤子上買高山高麗菜,小小的半顆就夠用。這道我自己好愛吃,缺點是弄給小孩吃,小孩因為筷子拿得不好,吃不了高麗菜絲,邊吃邊掉。只好自己一邊吃,一邊一口一口餵到小孩嘴裡,下次或許可以拿個口袋麵包夾起來。

IMG_5295.JPG


家裡經常備著海苔片,有時我準備晚餐手腳太慢,阿寬等不了的時候,就直接用海苔包飯讓他先吃點止餓。平常嘴饞還可拿來當零嘴,阿寬對著我說,你真的很愛吃海苔ㄟ,居然買這麼多。他還以為我愛吃,不知道媽媽都是爲他買的。

IMG_5290.JPG



男孩子其實也會喜歡玩扮家家酒,有時當我在廚房忙得不可開交時,他會不停跑來問,請問你要吃我煮的東西嗎?那你要點什麼?我只得胡亂點一通,隨便應付他,過一會兒他準備好就會端到我面前請我吃,我說請幫我放在吧台上,我一會兒就吃,過一會兒又會來問,你吃過了嗎?我又只得說有有有,吃完了。他又會問,那你還要吃什麼?唉~沒完沒了,但又是那麼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