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0521



前陣子阿寬的下排前方乳牙開始鬆動,本想帶去給牙醫拔了一了百了,可他卻不願意去,看牙畢竟是每個人都害怕的事,再加上換牙不至於影響牙齒健康,因此我也就不勉強他去拔牙。每天看著他牙齒搖搖擺擺的,吃東西不甚方便,真是很不暢快,試著說服他~你不覺得這樣吃東西不方便嗎? 他竟回答~你又不是我,我不覺得就好啦!喔~好吧!隨便你囉!就這樣,搖搖擺擺的牙齒又用了兩個多禮拜。

前晚,他似乎做好心理準備要除掉這心頭大患,於是要求說~媽媽,你幫我拔牙! 我?什麼?我不敢啦!去給醫生拔啦! 他很堅持說~不要!你幫我拔!
我~連他搖搖晃晃的牙齒都不忍觀看,又怎麼敢拔他的牙呢。大聲呼喊把拔,老公~你幫他拔牙! 老公也不肯,於是小孩居然趴在床上大哭。我想是因為好不容易做好心理準備,卻沒人肯幫他完成。於是,老公只好答應了。我們商量著要怎麼拔,拿鉗子?還是用線綁? 在我們下決定前小孩就被我們不夠堅定的態度給嚇得打了退堂鼓。於是,我們還是決定由他自己慢慢搖,每天搖一點,估計著應該很快就會掉了。

隔天,洗完澡,順便讓他在澡間刷牙,沒一會兒他激動大喊~媽媽!我的牙齒掉了!
刷完牙,我給了一小塊紗布讓他咬著,大概是第一次掉牙太恐懼,以為會血流不止,他居然哭了,本來預計給他咬著五分鐘的紗布,只好取出來給他看,上面沒什麼血了,他看了才放心了。沒一會兒就完全忘了先前的恐懼了。

我的寶貝長大了,暑假過後就要上小學,雖然經常會惹得我氣得半死,但他其實還是個乖小孩,只不過是個需要大人督促的貪玩小孩罷了。多數的時候,他很乖很窩心,先前我還煩惱著要怎樣讓他學會擦屁股,沒想到有一天他主動要求想試試看,接著讓他試過幾次之後,現在都已經能夠自己解決了,他會在上廁所前先拿好衛生紙摺好,上完廁所就自己擦乾淨,更讓我驕傲的是他居然還會主動刷馬桶,沖了水後發現馬桶不乾淨,居然默默拿起馬桶旁的刷子刷著馬桶,沖水、洗手,很自然的完成這些步驟,就連把拔沒沖乾淨的馬桶他也會動手幫忙刷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