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去向Eva學來的海鮮飯做法印象還深刻,趕緊來實作一次,聖誕節當天上市場將材料備齊,其實花費不算少,不過材料可以做兩次三人份的海鮮飯,還是比去餐廳吃便宜的多,我將剩下的海鮮料另外又做成了料多豐富的海鮮湯。





將將將將~~~作海鮮飯不可或缺的番紅花,昂貴的番紅花不是每個家庭都可以買得起的,一般家庭用的都是像這樣的調味粉,以前同學去西班牙遊學回來也曾送我ㄧ包,那時不會煮海鮮飯,放到潮濕就丟了,這次Eva不但敎我作海鮮飯,還大方送我兩包讓我回家做做看,我先將這個調味粉調入高湯裡,然後調整鹹度後才慢慢加進炒過的米,對我來說這樣鹹度比較好掌握。

因為只做兩人份,家裡的平底鍋沒有適當大小的,所以先將海鮮料炒過後再倒進柳宗理的煎烤鍋悶煮,但是因為貪心放了太多,以至於鍋蓋無法蓋緊,蒸氣都跑出來了,必須加更多高湯才能將米煮至九分熟,不過煮出來的成果還算滿意,我用綠花椰菜取代家裡沒有的青豆,整個海鮮飯顏色還滿豐富的。

上菜囉! 其實只要有番紅花跟新鮮食材,煮起來最起碼都會有三分像樣,這一餐我自己覺得還有及格,比我在西班牙實際吃到的還好吃耶! 因為在西班牙吃到的比較鹹,米心也很硬,比較不符合我們的胃口。西班牙海鮮飯有很多樣式,不侷限於海鮮料,也不是只有黃色的,還有黑色跟紅色的海鮮飯喔! 或許有機會慢慢再嘗試其他的海鮮飯。

p.s.我家的300D壞很久了,剛好老公同事拿了台400D來借老公試機,所以我也趁機試試看,400D機身很小,滿適合女生的,但是如果加上較重的鏡頭容易出現頭重腳輕的狀況。400D雜訊的狀況明顯比300D改善很多,懶得架閃燈,使用ISO400,拍出來畫質居然還不錯呢!不過我還是衷心期望我家300D可以修好,不然有個人蠢蠢欲動想砸大錢換新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