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唸西語系的我,最大的遺憾是把所學忘光光,第二大遺憾是沒學會做西班牙海鮮飯。大學時,同學們多半在會話課堂上學會西班牙海鮮飯及西班牙蛋餅,然而我所選修的老師並沒安排這個課程,以至於沒學到這道經典的西班牙料理。 那天在MSN與曾住過西班牙六年的Eva聊到想學做西班牙海鮮飯,她便答應要敎我,我們約好週末去她家做菜順便參觀她家。材料都是Eva包辦採買,我只負責帶老公小孩去吃跟學習。


Eva 的家很漂亮,是令人羨慕的透天別墅,房子裡也佈置得很美麗,餐廳牆面上掛著六個彩繪的瓷盤都是出自學藝術的Eva之手,每一個都漂亮極了,能用自己的作品來裝飾家裡的角落,實在是令人羨慕。

大大的原木餐桌隨意搭配點紅色綠色的小玩意兒就很有耶誕氣氛。這水果籃剛好也是有紅有綠呢!

西班牙海鮮飯完成了,Eva敎的做法很簡單,做好後打開鍋蓋,看到黃橙橙的米飯綴上豐富的海鮮,視覺上就先大大滿足一番。

這是第二道菜,菜名我忘了問,是用馬鈴薯、蘋果、紅蘿蔔等跟雞腿排一起烤的,烤好後蔬菜吸收了雞腿排的湯汁,變得很好吃。

第三道是蒜香什錦炒菇,沒有拍到照片。很感謝Eva的熱情邀約,讓我們過了一個很愉快的週末午後,雖然因為小孩,讓我們無法吃得很優閒,不過我還是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跟朋友在家裡吃ㄧ頓飯,重點是我又多學會了一樣料理,下次會來實做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