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我經常有機會在非假日遊樂台南的緣故,從小到大台南總是給我很沉靜緩慢的印象,對於到了假日總是人山人海的觀光區,是這些年來網路發達後才有的景象,無論是什麼地方、什麼小吃,只要一經媒體或部落格報導,就會吸引大批人潮,一點都不像我所認識的台南,那些知名的小吃,已經走過了幾十年的歷史,但也是到了網路時代才開始紅到需要排隊才吃得到!我覺得台南小吃的精神之於我,應該是尋日裡隨處吃得到的點心,是一種不經意的平凡,而不是刻意追求的美味。
這些年來,因為注重觀光價值,古蹟整體感營造使得台南越變越美麗,雖然嶄新的古蹟讓人有種說不出的衝突感,但也讓台南多了很多值得一遊的景點,不過 我最是期望屬於台南的古都文化氛圍能一直保存下來,畢竟這才是他真正的價值所在。





從孔廟對面的牌樓走進去,這裡是府中街,周末是遊客滿滿的觀光景點,這天是週一,在開山路停好車,一過馬路彷彿走進了一個時光隧道,時間緩慢了下來,綠蔭夾道的府中街帶給人舒服的視覺,走進裡頭來段緩慢的散步,這才是台南該有的步調。



平常日的上午,多數的店家都還沒開門營業,偶有在地的居民拖著菜籃車緩步走過,或是幾輛送貨的摩托車呼嘯而過,時空緩慢而沉寂,我跟阿寬蹲在街邊的水缸看魚,聽聞路人用很不具體的線索在尋找一家店,我蹲在路旁聽著聽著,忍不住向前指路,我從他的線索裡聽到很小的巷子,我想他們要找的是"窄巷"吧!我上一次去窄巷,哈~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這家咖啡店靠著入口的那條"窄巷"居然也已經開了這麼長的年歲啊!




在開山路這頭的街口,一家復古式黑輪店吸引了我的目光,曾經在電視上看過介紹,一早,街邊靠牆的復古式矮桌上已經點亮了一盞盞溫暖的燈光,氣氛營造得很好,為了應證媒體報導的真實性,也順便帶阿寬體驗吃黑輪,回程時,我們也坐下來點了幾串。


這家黑輪店賣的是新鮮的感受,以竹籤計價,便宜的一串兩元、貴的一串五元,如果點一杯20元的飲料,會發給四枝5元的竹籤,桌上有籤筒,結帳時拿著籤筒前去結帳,這個部份還挺有意思的,至於東西好不好吃,我個人的觀點是,下次應該不會再吃,我拿著盤子站在攤前,不知道要點什麼好,因為多數是火鍋料,還有一些海帶結、蒟蒻等的東西,想幫阿寬拿幾串香菇,翻來翻去只找到一串,因為單價很低,盤子裡只拿了幾串,不太好意思,點了一片烤魷魚,沒想到那魷魚真是有夠鹹的咧。連最喜歡喝的黑輪湯底,他們都搞得與眾不同,是很淡的味增湯。我還是比較想念我家附近那賣黑輪跟燒馬蛋的三輪車。

孔廟魅力商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