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龍應台親愛的安德烈一書中讀到"所謂父母,就是那不斷對著背影既欣喜又悲傷、想追回擁抱又不敢聲張的人"。偶爾我也感覺到我的小男孩好像慢慢長大了,對媽媽的依賴也日益減少,目送他的背影離去的第一幕好像就要到來。


這是阿寬到外面上的第一堂課,對他的小小學習歷程算得上是一個里程碑,開始了團體的學習課程,也意味著離開媽媽獨立學習的時間又更近了。幫他報了名後,一度有點後悔,因為原本只想小小試做薑餅人,沒想到薑餅人的課沒開成,改成了看似有點難度的薑餅屋,我擔心他第一次上課的反應,心想或許上到一半就會吵著要離開,因此還刻意提早帶她去熟悉環境,沒想到是媽媽太低估他了,不但全程沒吵鬧,還認真的跟媽媽一起動手製作我們的薑餅屋,課後還跟大哥哥們一起玩球玩得不想回家,我問:可以回家了嗎? 阿寬說:不要,我想在這裡看他們玩球。

阿寬專注地看著,因為小手力道不夠,沒辦法讓他自己擠糖霜,但是讓他握著擠花袋前端幫忙出點力,他也很有參與感。

裝飾的工作就交給他吧!依著媽媽的指令,把一個一個彩色糖果貼到位置上,我幫他在屋頂畫了他喜歡的小車,把圓圈型的QQ軟糖貼上當成輪胎,小孩的薑餅屋就是要這麼繽紛絢麗。

開始製作前,看著繽紛彩色的各式糖果,一開始還把持得住,他說:我不要吃!這是要蓋房子的。待媽媽肯定地告訴他,可以~你可以吃之後,開始一顆接著一顆地吃起來,還好老師多發了很多糖果,所有的小朋友幾乎都忍不住偷吃了。


這就是我們攜手合作完成的薑餅屋,因為小孩,我才得以首次體驗製作一個薑餅屋,這是我們童年所沒有的,原來薑餅屋的味道這麼香啊~我家的聖誕角落因此又更熱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