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布故事親子DIY套書非常好看,每天晚上睡前我們都要講小布做蛋糕或小布種豆子....的故事,這套書難得以少見的海狸為主角,很討人喜歡,每一本故事都有一個親子DIY的主題,書裡會將做蛋糕或者種豆子的過程藉由小布來操作一遍,書末還會附上更詳細的作法,媽媽可以帶領小孩做一遍喔!

下午阿寬拿著書要我講故事,但是我自己卻坐不住,心想乾脆一起來作蛋糕好了,雖然作蛋糕聽起來有些困難,但就因為我並不真正會作蛋糕,所以盡量簡化過程,利用市售雞蛋糕粉來做,三兩下就好了,這樣簡單的過程更適合給小孩動手做。



我們仿照故事書裡的過程,首先一人穿上一件圍裙,媽媽的是標準圍裙而阿寬穿的則跟奴奴一樣是用廚房擦手巾綁在腰間,接下來從櫃子裡拿出作蛋糕需要的材料,我們所用的只有鮮奶、雞蛋跟雞蛋糕粉,跟小布一樣在一個大碗裡打入一顆蛋、倒入一些牛奶,然後拿一枝打蛋器交給阿寬將蛋打散,再讓他一匙一匙加入雞蛋糕粉然後繼續攪拌均勻,這些過程他都可以在我的監督下獨立完成,最後把麵糊倒入模型裡送入烤箱,然後就跟小布跟奴奴一樣坐著等蛋糕烤好,不用十分鐘就可以吃到香噴噴的蛋糕了。

阿寬拿了一個辦家家酒用的塑膠盤要裝蛋糕,我趕緊拿個磁盤來裝上,端到餐桌後,阿寬興高采烈地說要去叫卡斯柏來吃,把它放在自己的餐椅上,一起享用了蛋糕呢!

P.S. 阿寬說~~做蛋糕好好玩也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